声援反课纲 新国会将提案撤微调课纲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2月1号就是第九届立法委员的就职报到日,反课纲学生今天在立法院前提出诉求,希望新国会回应学生期待,撤回104年微调课纲,对于课纲制定程序的争议,启动相关修法。

反黑箱课纲学生:“撤回课纲 公开透明。”

反黑箱课纲学生,回到立院前召开记者会,呼吁新国会回应学生期待,修法解决课纲争议。

反黑箱课纲学生廖浩翔:“我们期望立委当选人,能启动相关修法,以弭平现在程序问题的争议。”

去年学生在教育部前反对104微调课纲,至今争议仍未解决。至于12年国教各领域纲要,学生主张,程序不正义的情况下,应该暂缓。

东区反课纲微调行动联盟总召沈宜娴:“这个程序本身就已经有问题了,怎么还会用这个程序,再去做新的课纲呢,这等于是用脏水洗手,这样子手怎么会洗得干净。”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出席记者会,响应学生诉求,拿出拟好的提案草案,承诺2月1号立委上任,将立即提案。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未来课纲的制度,我认为有两点可以进行改革,第一点就是这个简化课纲。第二个是要建立民主程序,让课纲的研修未来是由下而上,社会参与。”

邀请时代力量新科立委黄国昌以及林昶佐签署,而黄国昌则表示,由于还没上任,今天的连署,下周一才会生效,但时代力量会全力支持反课纲学生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