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暴跌逾6% 或涉7大恐怖利空和超级力量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继开年首次出现股市“熔断危机”之后,日前中国股市再次出现大跌,创下新低。有博文分析,A股暴跌或存在7大恐怖利空操作;也有评论认为,有与习近平叫板的“超级力量”搅局。

1月26日,中国大陆股市开低走低,沪指一举跌破2015年股灾的2850点底线,以2749点重挫6.42%作收,创下13个月新低。深证成指更重挫6.96%,跌破1万点大关。

台湾中央社的报导从技术层面分析,中国大陆股市自2014年下半年走出的多头行情,在2015年6月沪指登上5178点后向下反转,2个月后就跌到2850点,接近腰斩,引发大陆股市史上最大的股灾。但在官方救市下,12月下旬才反弹到3684点,使2850点成为底线,也是多头力守的防线。

但2850点26日被跌破,代表底线失守,多头支撑顿时丧失,技术面全面翻空;也代表股灾时进场的投资人,小至散户、中至法人、大到官方的“国家队”,只要中途没出场,在账面上全数套牢。

署名“飚庄教主”的博文,对大陆A股市场再度出现暴跌走势进行分析,认为当前的股市市场,有无耻的主力的操作,越来越显得诡异多变、难以把握!主力正“变本加厉”的布局!该博主认为,当前造成这种走势的利空因素主要以下7个:

1、从市场表现来看,2016年以来股市连续受挫,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人气聚拢尚需时间。

2、连续两日反弹但量能持续萎缩,不利于行情的发展。

3、两市融资余额十七连降,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

4、从图形上来看,市场并未脱离下降通道,且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量能无法有效实现突破。

5、从外部市场来看,人民币近日遭遇大幅波动,香港股市及汇市遭遇国际资本巨鳄的连续做空。

6、从资金面来看,央行近期频繁释放流动性,因此市场在中国新年前将转降息或将大概率落空。

7、外围市场方面,反弹不久的油价,再度暴跌,将欧美市场近期的反弹扼杀在摇篮里,周一标普、道指、纳指再现下跌。

2016年开年大股灾 疑“超级力量”在操作搅局

1月4日、8日,股市暴跌成灾,深沪两市A股合计蒸发逾8.04万亿人民币,股民损失惨重,官方新出炉的“熔断机制”被逼停。

针对以上一开盘即熔断的诡异现象,当时有分析说,明眼人一看就知肯定有人捣鬼。因为刚开盘时,投资人还在观望,“国家队”救市也还未准备就绪,这时如有幕后大股东想砸盘,其付出的代价比较低。这说明有一股超强力量,足以与“国家队”抗衡,且在之前就运筹好。国家队来不及接盘,熔断剧则不断上演。这就给习近平摆了一盘相当致命的残棋。

之后不久,有外媒报导,来自中共北京官员的消息称,中国A股连续暴跌,中共高层内部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掌握军权后,敌对方的疯狂反扑,是权贵阶层的大动作。

消息称,北京官员还透露: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习近平在党内一把手的合法性就会动摇,对方就会有翻盘的希望;双方在经济上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如果习近平稳不住经济,到手的军权也会发生变化。

据此,有分析认为,开年的A股暴跌,涉嫌是第二次“金融政变”,不象是简单的恶意做空,而是带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用不着要和国家作对,拚命砸盘,与国家力量叫板。

1月21日,李源潮作为中方最高级别领导人,出席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被问到中国股市的问题时,李源潮表示,中央会继续加强监管,以避免市场更大的波动。据此,外界分析,2016年,官方仍可能会暴力救市。有中共官员甚至向外透露说,不排除习近平使用武力解决经济战役的可能性。

相关视频 【今日点击】“赵家人”利用熔断机制发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