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党内初选前 民主党参选人激烈辩论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美国两党在爱荷华州的首次党内初选,将于下周举行。周一晚,三位民主党参选人在爱荷华州,以市民会议的辩论方式,向党内支持者和民众展现自己的领导能力。奥巴马总统首次暗示他支持希拉里获民主党党内提名。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面对目前美国国内的经济收入不平等,他将保护中产阶级对付贪得无厌的华尔街。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普通的美国百姓工作时间变长但工资偏低,同时,我们是世界其他大国中,拥有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国家。我们需要大胆的变革,政治性的改革。”

最新民调显示,桑德斯和希拉里在爱荷华州的支持率平分秋色,分别为46%和44%。

但在全国民调中,希拉里56%的支持率明显高于桑德斯的36%。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带动经济增长、增加工作机会、提高收入,确保我们有支付得起的医保基础上,降低保费、改善法规、覆盖率达到百分百,所有这一切都是我想做的,但我想从找出共同点这个信念出发。”

周一,奥巴马总统接受媒体Politico专访时表示,前国务卿希拉里非常聪明,有经验、也很了解美国的内政外交。奥巴马的言论,被解读为倾向于支持希拉里入主白宫。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