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中共为何对公示房产信息说“No”?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从今年开始,中国大陆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但在实施细则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共这样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从今年1月1号起,中国大陆开始实施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细则中规定了房屋、建筑物、森林等所依附的土地、海域一并登记的程序和许可权问题。

不过《实施细则》条款规定:“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采取措施保障不动产登记资讯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并说,对“违反国家规定,泄露不动产登记资料、登记信息”等5种情形会被追责,包括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承担赔偿和追究刑事责任等。

被外界称作“财产公示十君子”之一的赵常青认为,不动产登记的《实施细则》,为进一步保护权贵集团的贪腐成果,提供了法律保障。他表示,各级中共官员通过貌似合法或者是赤裸裸的非法途径,聚敛了巨大财富。现在国土部以所谓的保护隐私权名义,为他们隐瞒了掠夺财富的行为,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

财产公示十君子赵常青:“近30年借着改革开放的名义,权贵集团聚敛了大量的本来属于人民大众的国家社会财富,但是又害怕人民知道。我们推动高官公示个人财产,就是想解决这样一个腐败问题。”

赵常青因呼吁中共官员财产公示,在2013年被捕并被判刑2年零6个月。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也表示,中共拒绝民意为不动产公示设置障碍,就是为了保护贪官。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根据我生活大陆这么多年,从事律师这么多年,共产党腐败里面最重要的、最要害的部分也就是不动产,他是拥有很多的土地。”

此前,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民众举报,查出全家拥有二十多套房产,因而被网友称为“房叔”;陕西省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被查出有四个户口,并在神木、北京、西安等地拥有四十余套房产,被外界称作“房姐”;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则收受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被网民戏称为“房祖宗”。

在越来越多的“房叔”、“房婶”、“房姐”的背景下,民间出现了反贪腐、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活动,有的举牌、有的上街拉横幅、有的讲演方式众多。

但在2013年5月,中共抓捕了10位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民间活动人士,并对多人判了刑。这10位被捕人士包括丁家喜、赵常青、袁冬等,被外界称为“财产公示十君子”。

上海市民汪先生:“在中国大陆不可能保护老百姓的利益。所有政策出来,老百姓都对它们没有一点信心了。就是像石油一样,它本身涨的时候说跟国际接轨。现在国际石油跌了,它又说不接轨。”

上海市民汪先生表示,中共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榨取更多的老百姓的财产。现在是小官小贪、大官大贪。所以官员最害怕公开财产。他说,真要抓贪官的话,全都得抓光了。

广州2012年发生了“房叔”、“房婶”事件,涉嫌调阅“房叔”“房婶”房产信息的工作人员,都被当局撤离岗位并给予行政记过处份。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