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圣战杰克”身份大起底 出身英白人中产家庭

【新唐人2016年1月24日讯】最早加入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白人青年,被称为“圣战杰克”的恐怖分子身份曝光。英国媒体称,“圣战杰克”来自英国牛津的一个中产家庭,中途改信回教,到叙利亚加入IS。

据东网报导,“圣战杰克”原名为莱茨(Jack Letts),现年20岁,来自英国牛津的一个中产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位农夫,专门从事种植传统谷物,母亲是一位书籍编辑。

据莱茨的朋友介绍,莱茨成绩优异,在学校极受欢迎,空闲的时候会饮酒和吸食大麻。

对于莱茨加入IS一事,莱茨的朋友表示不解,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不过他的朋友说,莱茨在2011年对中东感兴趣,可能在那之后改信的回教。

莱茨的父母称,大约在2年前,莱茨曾表示要去科威特,理由是要去学习阿拉伯文。2014年9月莱茨背着父母抵达叙利亚加入IS。得知这一消息后,莱茨的父母表示非常担心,他们希望莱茨能够尽快脱离IS,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