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聖戰傑克」身份大起底 出身英白人中產家庭

【新唐人2016年1月24日訊】最早加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白人青年,被稱為「聖戰傑克」的恐怖分子身分曝光。英國媒體稱,「聖戰傑克」來自英國牛津的一個中產家庭,中途改信回教,到敘利亞加入IS。

據東網報導,「聖戰傑克」原名為萊茨(Jack Letts),現年20歲,來自英國牛津的一個中產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農夫,專門從事種植傳統穀物,母親是一位書籍編輯。

據萊茨的朋友介紹,萊茨成績優異,在學校極受歡迎,空閒的時候會飲酒和吸食大麻。

對於萊茨加入IS一事,萊茨的朋友表示不解,不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做。不過他的朋友說,萊茨在2011年對中東感興趣,可能在那之後改信的回教。

萊茨的父母稱,大約在2年前,萊茨曾表示要去科威特,理由是要去學習阿拉伯文。2014年9月萊茨背著父母抵達敍利亞加入IS。得知這一消息後,萊茨的父母表示非常擔心,他們希望萊茨能夠盡快脫離IS,早日回家。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