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婴挟带雨水 望二三月降临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经历了一月第一周、圣婴现象带来的数个风暴后,许多人开始怀疑发生了什么事?雨水在哪里呢?科学家们表示,在圣婴现象较强的年份中,大量的雨水是冬末初春时才降临。

美国航空航天局JPL实验室的气象学家Patzert,周四在亚凯迪亚商会的聚会中谈及圣婴现象的现况。

NASA JPL气象学家Bill Patzert:“圣婴现象的高峰就像传言说的,约会发在二月和三月,这是与往年大型圣婴现象相比而言。”

专家预估,雨势有可能会持续到四、五月;而根据过往经验,圣婴现象会带来接二连三的风暴,但雨量不一定可观。

NASA JPL气象学家Bill Patzert:“圣婴现象早期发生的风暴,会将环境弄得一团糟,所以我们预期许多地区将有泥石流和淹水。”

不过,雨量可能无法按人们的希望扭转加州干旱的现况。

NASA JPL气象学家Bill Patzert:“之前两个圣婴现象来临前并没有干旱,这次则有凶猛的数年干旱,地表极度干燥,就像水泥地,所以雨刚落下时肯定无法渗透地层成为地下水。”

他表示,圣婴现象通常每十五至二十年发生一次,为加州提供7%的水源。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