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挾帶雨水 望二三月降臨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經歷了一月第一週、聖嬰現象帶來的數個風暴後,許多人開始懷疑發生了甚麼事?雨水在哪裏呢?科學家們表示,在聖嬰現象較強的年份中,大量的雨水是冬末初春時才降臨。

美國航空航天局JPL實驗室的氣象學家Patzert,週四在亞凱迪亞商會的聚會中談及聖嬰現象的現況。

NASA JPL氣象學家Bill Patzert:「聖嬰現象的高峰就像傳言說的,約會發在二月和三月,這是與往年大型聖嬰現象相比而言。」

專家預估,雨勢有可能會持續到四、五月;而根據過往經驗,聖嬰現象會帶來接二連三的風暴,但雨量不一定可觀。

NASA JPL氣象學家Bill Patzert:「聖嬰現象早期發生的風暴,會將環境弄得一團糟,所以我們預期許多地區將有泥石流和淹水。」

不過,雨量可能無法按人們的希望扭轉加州乾旱的現況。

NASA JPL氣象學家Bill Patzert:「之前兩個聖嬰現象來臨前並沒有乾旱,這次則有兇猛的數年乾旱,地表極度乾燥,就像水泥地,所以雨剛落下時肯定無法滲透地層成為地下水。」

他表示,聖嬰現象通常每十五至二十年發生一次,為加州提供7%的水源。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