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影响全球 各地天气异常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厄尔尼诺,为全球带来不寻常的气候现象,除了去年纽约市的暖冬,世界各地,也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气象。

其实不只是纽约地区今年冬季的天气异常,最近在全球很多地区都出现极端的天气,甚至有些地区气候的变化还造成人员伤亡。

地处南亚的印度昨天出现了摄氏两度的低温,还降下了些许的雪。

西姆拉气象部主任Manmohan Singh:“中高的山丘被云覆盖。少部分地区有降雪。西姆拉也因为温度骤降有些许降雪,也记录到最低温是摄氏两度。”

古巴也出现了不寻常的大浪。紧急救援人员在场帮助街上的民众离开淹水的道路。

古巴居民Jose Almeida:“这样的景像在古巴不常看到,我住在这里40年了,这里已经十年没看过浪打成这样,还有那个海水可以冲两三个街区的距离。”

古巴居民Antonio Diaz:“大自然和海洋的力量很残酷,但是也很美丽。这是一个惊人的景象,所以我们才来看看。”

位于亚洲的日本,近期部分地区持续受到大雪的影响,北海道降雪最多,接近一米高。日本媒体也报导,这场大雪已经造成超过200起的交通意外。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