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影響全球 各地天氣異常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厄爾尼諾,為全球帶來不尋常的氣候現象,除了去年紐約市的暖冬,世界各地,也出現了與以往不同的氣象。

其實不只是紐約地區今年冬季的天氣異常,最近在全球很多地區都出現極端的天氣,甚至有些地區氣候的變化還造成人員傷亡。

地處南亞的印度昨天出現了攝氏兩度的低溫,還降下了些許的雪。

西姆拉氣象部主任Manmohan Singh:「中高的山丘被雲覆蓋。少部分地區有降雪。西姆拉也因為溫度驟降有些許降雪,也記錄到最低溫是攝氏兩度。」

古巴也出現了不尋常的大浪。緊急救援人員在場幫助街上的民眾離開淹水的道路。

古巴居民Jose Almeida:「這樣的景像在古巴不常看到,我住在這裡40年了,這裏已經十年沒看過浪打成這樣,還有那個海水可以衝兩三個街區的距離。」

古巴居民Antonio Diaz:「大自然和海洋的力量很殘酷,但是也很美麗。這是一個驚人的景象,所以我們才來看看。」

位於亞洲的日本,近期部分地區持續受到大雪的影響,北海道降雪最多,接近一米高。日本媒體也報導,這場大雪已經造成超過200起的交通意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