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锡山被声押 王:尊重司法、反省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涉嫌收贿被声请羁押,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20日)面对媒体,低调说尊重司法,还要反省。

立法院长左右手林锡山涉嫌收贿,王金平步出家门口一脸严肃,原本不想受访,还是决定把态度说清楚。

立法院长 王金平:“还是静待尊重司法的处理,现在我们只能够反省而已。(院长会不会担心说,党内坚持要你辞不分区?)我不知道。”

党内会不会逼他辞不分区,王金平回答不清楚,但他自己的态度,很笃定。

立法院长 王金平:“大家很清楚怎么样思考,为国家、为人民多做一点事,为立法院多做贡献,(很多人表态要选主席你会不会选?)我老早就讲过怎么可能去参选,不可能。”

为立法院贡献,王金平表达续留立法院意愿,上车前,他也再度表明,自己不会参与国民党主席这一战,只是选后3天,检调动作来得突然,引发揣测。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是不是要涉及到国民党相关的内斗的问题,或者是马王斗争的问题也好,以过去特侦组案件来看,当然会让人家觉得,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的疑虑。”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假如说王院长因为林秘书长,被声押犯案,他就退,以前各部会首长,他的下属犯错的话,要不要退?所以王院长这时候绝对不能退。”

马王从9月政争,再到总统党内初选,传出马总统不接受王金平选总统,这回国民党国会席次大败,王金平成为败选被检讨的对象之一,一旦王金平辞不分区,被视为马总统人马的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将递补进来立法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