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三招 考生迎战周五学测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大学学测即将在周五周六两天登场,碰上寒流,考生该如何因应,医师说,除了要做运动,活络血液循环,还要穿得对、吃得对。

本周五、周六大学学测登场,但碰上入冬首次寒流,最低温下探8度,天气湿冷,考生要想专心应考,保暖几个方法不可少。

卫福部台中医院家医科医师 蔡昇玮:“(考生)早上起来可以适度的做一些伸展的运动,不仅可以让我们身体暖和起来,血液循环变得更好,另外可以让头脑变得比较清醒,适度减缓一些压力的产生。”

首先出门前先做运动,双手交扣,来回转动维持15秒,再将手臂打直,按住手指尖端15秒,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并随身携带热茶,或是巧克力牛奶,适时补充热量。

卫福部台中医院家医科医师 蔡昇玮:“补充热量当然可防止说我们低血糖,就是血糖过低的时候,可能头脑会比较不清楚情形,而且也可能会比较容易失温的状况。”

外出口罩、围巾不能少,怕下雨,外层加件防水大衣,洋葱式的穿搭,对考试也有帮助。

卫福部台中医院家医科医师 蔡昇玮:“出外的时候,多搭一件比较厚重的外套,可是在室内的时候,会影响考试的舒适性,所以在室内的时候就可以把一些厚重外套脱下来。”

另外,大考中心提醒,考试期间,考生可以携带口罩、手套、围巾、暖暖包进场,但以不影响辨识面貌为原则,暖暖包则以传统非电子式的为主。

寒流来袭,加上部分地区会有豪雨,提醒考生做好保暖并提早出门,避免交通拥塞,影响考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詹咏茹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