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进入海洋 报告:2050年超过鱼的总量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根据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制作,并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报告,到2050年,全球海洋中的废弃塑料数量可能超过的总数。

这项1月19日发表的研究发现,32%废弃塑料没有被收集,而是进入自然生态系统,包括海洋

目前,每年有800万吨塑料最终进入海洋,相当于每分钟倾倒1卡车的塑料垃圾。

以目前的增长速度,到2030年每分钟进入海洋的塑料将达2卡车,到2050年4卡车。到那时,如果按按重量计,塑料将和海洋类持平。

塑料污染联盟执行长戴安娜·科恩告诉半岛电视台:“被关注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只使用一次和一次性的塑料用品。”

基于对180多名该领域专家的采访,报告发现大多数塑料包装只使用一次就被丢弃。

科恩说:“有没有适当的系统可以帮助回收这些材料。这影响了整个海洋生态系统。如果你来自一个主要生计或营养源自海洋的国家,那么你所依赖作为食物的鱼类正在摄入塑料,在体内存留,并可能因充满胃部而死去。”

科恩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防止更多塑料垃圾被倾倒,迫使生产者回收包装使用的塑料,“我们都应该有动力去做些什么,来减少我们每天使用的塑料”。

—————————————-
塑料垃圾小常识:
塑料袋的使用在过去50年中增长了20倍;
大多数塑料包装只使用一次就被丢弃;
1/3塑料包装没有被回收;
40%塑料进入垃圾填埋场;
只有5%的塑料被有效回收;
塑料制品产量到2050年将增至11亿2400万吨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