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民装和发型有一共同秘密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有朝鲜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人民装”正在成为朝鲜服装的流行款式。有分析指出,与2015年金正恩发型被推广为流行风格一样,金正恩的目的是让国民承认他与爷爷金日成“特别像”。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1月19日,朝鲜消息人士透露称,以前穿金正日夹克的朝鲜干部和新兴富翁,最近开始主要穿金正恩风格的“人民装”。“市场里,选购人民装的人比选购夹克的人多。”

2010年9月,金正恩在劳动党代表会议上首次登台,穿的就是人民装。之后,在主要活动上,他穿着都是人民装。

与金正恩呼应,从2013年10月起,喜欢穿连衣裙和短裙的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多穿人民装风格的衣服。

据观察,在金正日时代,朝鲜媒体里出现的人物多穿夹克。金正日新欢穿夹克的理由是可以遮盖矮个子和小肚子,活动性比较好。

韩国国策研究所的相关人士表示,金正日时代穿金正日夹克被认为是权力的象征,而在金正恩时代人民装代替其角色。

至于金正恩为什么喜欢穿人民装,或为什么对人民装情有独钟,有分析认为,最可能的理由和原因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年轻时也穿人民装。金正恩主要是为了让朝鲜百姓看到他与朝鲜创国者的血脉关系。

与穿着相对应,此前金正恩的发型也被报导有同样“寓意”。2015年11月,有外媒报导,当时朝鲜发起了新的整肃运动,命令留长发的男姓民众,要仿效金正恩的“雄心壮志”发型。

“金正恩Style”特点是将头顶的头发向后梳,并将耳际的头发刮掉。《朝鲜日报》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话说,有关部门颁布命令,要求男性公民的头发长度不能超过两公分。妇女除了演员以外,也被要求效仿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的短发。

分析人士说,金正恩之所以采用“雄心壮志”发型,是受到他爷爷金日成的影响。据说,金日成十分青睐这种发型,在年轻时的照片中,他就留着这种把耳际头发修剪干净的发型。

另有传闻表示,金正恩透过各种整型手术,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他的爷爷。据说,金正恩有一个“雄心壮志”,想要追溯他爷爷在朝鲜建国初期那段相对“繁荣”的岁月,并建立起自己的权力基础。

相关视频 金正恩或接受整容手术 外貌渐似金日成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