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民裝和髮型有一共同秘密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有朝鮮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人民裝」正在成為朝鮮服裝的流行款式。有分析指出,與2015年金正恩髮型被推廣為流行風格一樣,金正恩的目的是讓國民承認他與爺爺金日成「特別像」。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1月19日,朝鮮消息人士透露稱,以前穿金正日夾克的朝鮮幹部和新興富翁,最近開始主要穿金正恩風格的「人民裝」。「市場里,選購人民裝的人比選購夾克的人多。」

2010年9月,金正恩在勞動黨代表會議上首次登台,穿的就是人民裝。之後,在主要活動上,他穿著都是人民裝。

與金正恩呼應,從2013年10月起,喜歡穿連衣裙和短裙的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多穿人民裝風格的衣服。

據觀察,在金正日時代,朝鮮媒體里出現的人物多穿夾克。金正日新歡穿夾克的理由是可以遮蓋矮個子和小肚子,活動性比較好。

韓國國策研究所的相關人士表示,金正日時代穿金正日夾克被認為是權力的象徵,而在金正恩時代人民裝代替其角色。

至於金正恩為什麼喜歡穿人民裝,或為什麼對人民裝情有獨鍾,有分析認為,最可能的理由和原因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年輕時也穿人民裝。金正恩主要是為了讓朝鮮百姓看到他與朝鮮創國者的血脈關係。

與穿著相對應,此前金正恩的髮型也被報導有同樣「寓意」。2015年11月,有外媒報導,當時朝鮮發起了新的整肅運動,命令留長髮的男姓民眾,要仿效金正恩的「雄心壯志」髮型。

「金正恩Style」特點是將頭頂的頭髮向後梳,並將耳際的頭髮刮掉。《朝鮮日報》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話說,有關部門頒布命令,要求男性公民的頭髮長度不能超過兩公分。婦女除了演員以外,也被要求效仿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的短髮。

分析人士說,金正恩之所以採用「雄心壯志」髮型,是受到他爺爺金日成的影響。據說,金日成十分青睞這種髮型,在年輕時的照片中,他就留著這種把耳際頭髮修剪乾淨的髮型。

另有傳聞表示,金正恩透過各種整型手術,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他的爺爺。據說,金正恩有一個「雄心壯志」,想要追溯他爺爺在朝鮮建國初期那段相對「繁榮」的歲月,並建立起自己的權力基礎。

相關視頻 金正恩或接受整容手術 外貌漸似金日成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