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不良行为拒人千里 了解差异有裨益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入乡随俗”,那么,来到西方社会,我们也应该了解西方的礼仪和行为规范,因为行为举止不当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今天,我们就请到礼仪专家,来跟我们讲讲应该避免哪些不良行为,以及一些礼仪上的文化差异。

不良行为之一:随地吐痰。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美国人绝不能接受随地吐痰的行为。”

不良行为之二:吃饭时打嗝。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在中国,在饭桌上打嗝可能会视为对厨师的赞美,在美国你这样做会被妈妈打屁股。”

不良行为之三:走路或开车时抢道。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在美国我们习惯给别人让路。”

不良行为之四:说话声太大。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说话声音太大也是到美国来的华人的另一个问题。”

出现不良行为的后果是什么呢?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美国人看到这些会感到非常刺眼,他们觉得你跟这个社会太脱节了。”

由于东西方社会环境和文化的差异,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细节一:不要侵犯他人的个人空间。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我们不习惯侵犯他人的个人空间,在美国我们人与人之间至少要留够这么大的距离。”

细节二:学会接受赞美,抛弃不必要的谦虚。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要学习接受赞美,说声谢谢就行了,过分谦虚会把美国人推开。”

细节三:送礼适可而止,西方人不看重双数。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另一个区别是中国人送礼喜欢送双份,而美国人不是。”

怎样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引起别人的不快呢?专家说,必须要懂得察言观色。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你会用眼睛看到人们是否喜欢你的行为。如果你注意观察,就会看到如果人们不喜欢你的行为,他们就会从你身边走开。”

另外还需要留意些什么呢?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面部表情,如果有人表情变了,把双手交叉起来,这就说明你跟他的交流方式出了问题。”

孟子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同样,在西方有身份的人眼中,没有规矩就是没有教养,因此也就不容易得到社会的接纳和认可。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