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隐瞒党员身份被起诉 退党才能来美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一名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华裔男子因为在申请入籍美国时,隐瞒党员身份,遭到联邦政府指控。带着党员身份无法入籍美国,隐瞒入境,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吊销绿卡,甚至遣返。

根据大纪元时报的消息,本月14号,美国伊利诺伊州华裔男子林路(音译,Lu Lin),因为申请美国公民时隐瞒了自己的党员身份,还有自己跟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联邦政府指控为非法获得公民身份罪。他将在本周四出庭受审。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起诉书,林路在2008年成为美国公民,但在申请时慌称自己没加入过中共组织,也没有使用过其他名字。可是证据显示,他在1987年到1997年期间一直是中共党员。并且,林路还使用过别的名字,这个名字出现在一份与中共公安部有关的文件上。

资深移民律师李亚伦:“他们必须证明自己,已经五年不是党员,在他们有资格申请美国身份之前。”

在申请入籍美国的N-400表格上,有一栏党员史,会问到申请者是否加入过纳粹和共产党组织。如果是,则申请将面临被拒绝申请,甚至申请移民时退党不超过五年,都不会得到批准。

资深移民律师李亚伦:“如果他们只是挂名的党员,换句话说,没有为共产党实际做过什么,他们可以说自己只是挂名的党员,只要美国议会相信你,他们或许会同意你来美国。”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如果隐瞒党员身份,一旦被举报,将可能被随时吊销绿卡,甚至被遣返回中国大陆。大纪元时报的报导指出,来自大陆的中共外逃贪官,他们来美国,基本上采用的都是隐瞒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

其实早在2004年底开始,在中国就掀起了退党大潮,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两亿两千万民众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那么根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退党中心可以出据《退党证书》,这份证书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认可,并且受移民官的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