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隱瞞黨員身份被起訴 退黨才能來美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一名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華裔男子因為在申請入籍美國時,隱瞞黨員身份,遭到聯邦政府指控。帶著黨員身份無法入籍美國,隱瞞入境,一旦被發現,就會被吊銷綠卡,甚至遣返。

根據大紀元時報的消息,本月14號,美國伊利諾伊州華裔男子林路(音譯,Lu Lin),因為申請美國公民時隱瞞了自己的黨員身份,還有自己跟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被聯邦政府指控為非法獲得公民身份罪。他將在本週四齣庭受審。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起訴書,林路在2008年成為美國公民,但在申請時慌稱自己沒加入過中共組織,也沒有使用過其他名字。可是證據顯示,他在1987年到1997年期間一直是中共黨員。並且,林路還使用過別的名字,這個名字出現在一份與中共公安部有關的文件上。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他們必須證明自己,已經五年不是黨員,在他們有資格申請美國身份之前。」

在申請入籍美國的N-400表格上,有一欄黨員史,會問到申請者是否加入過納粹和共產黨組織。如果是,則申請將面臨被拒絕申請,甚至申請移民時退黨不超過五年,都不會得到批准。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如果他們只是掛名的黨員,換句話說,沒有為共產黨實際做過甚麼,他們可以說自己只是掛名的黨員,只要美國議會相信你,他們或許會同意你來美國。」

根據美國相關法律,如果隱瞞黨員身份,一旦被舉報,將可能被隨時吊銷綠卡,甚至被遣返回中國大陸。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指出,來自大陸的中共外逃貪官,他們來美國,基本上採用的都是隱瞞自己的中共黨員身份。

其實早在2004年底開始,在中國就掀起了退黨大潮,到現在已經有超過兩億兩千萬民眾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那麼根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退黨中心可以出據《退黨證書》,這份證書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認可,並且受移民官的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