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姜女石遗址发现秦始皇“水下行宫”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近日,在位于辽宁的中国秦至西汉前期行宫遗址——姜女石遗址水下发现疑似人工构筑的基台,并且发现人为加工的花岗岩水下“活石”,据称,像极了文献记载中的为迎秦始皇东巡修的海中“甬道”。

姜女石遗址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万家镇的止锚湾海滨,临近渤海,是一处秦至西汉前期大型宫殿建筑群遗址。

该遗址发现于1982年,勘探发掘始于1984年,已探明范围为南北长4公里,东西沿海岸3.5公里,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

专家表示,经仪器检测和人工水下探摸,在辽宁姜女石遗址水下发现东西长约60米,南北宽约60米的四边形疑似人工构筑基台,并且发现人为加工的水下“活石”,活石的材质为花岗岩。

60平方米左右的疑似人工平台是通过多波束、旁侧声纳等仪器显现出来的,种种迹象越来越像文献记载中的海中“甬道”,该“甬道”据称可能是为迎秦始皇东巡修的一条岸边到礁石用石块铺成的道路,海水落潮时就会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