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全球新闻】1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传出“诈”弹恐吓法轮功 政要齐声谴责共产党
美国大选 民主党第四轮辩论 希拉里激辩桑德斯
大选惨败 朱立伦辞党主席负责 呼吁国民党改革
要求国民党改革 资深党员控告马英九

“诈”弹恐吓法轮功 港政要齐谴责

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到香港。周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交流会期间发生假的“诈弹恐吓”,导致活动被中断,事件疑点重重。多位立法会议员严厉谴责这项针对法轮功的恐吓行为,认为是中共集团所为。

在周日的假炸弹案中,一位警长进入会场,要求法轮功学员离开会场,并恐吓现场摄影记者,命令他不能拍摄。

特遣队警署警长李德明:“因为这儿仍有可疑物体,你任何的灯光改变或者声音会造成有机会令它爆炸。”

本地传媒广泛报导“诈弹案”,多位立法会议员及民主人士谴责“恶作剧”者,敦促警方必须尽快将虚报者绳之以法,并质疑是中共幕后操作。

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我相信今次是一个政治事件,里外夹击,里面就虚报炸弹,外面就有一些团体进行示威。”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想这是整个港共治港的模式和策略,制造冲突制造暴力,制造恐慌甚至自制一些非法的行为,……明显是警方一个配合性的行动。他不想你会议开成。跟打压雨伞运动同一态度同一手法。”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很大可能是共产党所作所为,警方应尽快缉拿凶徒,不要让这类事件再发生,以后任何活动只要虚报一轮,就能完全窒碍活动进行。我们很合理的怀疑就是根本是要破坏法轮功的活动。”

韩连山并谴责梁振英上台后,联手黑帮治港乱港,并令警方纵容青关会长期滋扰法轮功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起底青关会 听命中共江曾集团 激化香港局势

多年来,香港法轮功几次遭到攻击,特别是香港“青关会”曾经多次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青关会成员也曾因此被判刑。有媒体调查发现,青关会受到中共特务机构控制,主要成员也与曾庆红派系关系密切,刻意在香港制造事端、激化局势。

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长期暴力攻击法轮功修炼团体,引发香港民间不满。

青关会,以民间机构的名义注册。但专家介绍,实际上它是来自大陆的,中共外围组织。

横河:“‘关爱协会’是有特定所指,并不是随便起的名字,在中国大陆,1999年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11月份就组织了一批人,成立了‘反邪教协会’,属于中共外围组织。这个组织成立以后,全世界都不承认它。为了迷惑人,它就挂了另外一个牌子,叫‘关爱协会’。后来中共要把迫害推到海外去,香港就成立了‘香港青关会’。但所谓‘反邪教协会’,并没有在海外活动的权力,所以青关会直接受中共高层控制。”

据《路透社》报导,青关会主席洪伟成,据信是中共统战部在香港的核心成员。《大纪元时报》则调查披露,“青关会”的新成员,一度通过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推荐给中联办,并到广州宣示加入共产党。

横河:“青关会,实际上是受中共情报机构控制的。海外情报构架,基本上是属于曾庆红的系统。”

隶属于曾庆红系统的“青关会”,和另一个背景可疑的组织“香港人优先”,有大量交集。

“香港人优先”头目张汉贤等人,曾假扮法轮功学员,在香港街头制造事端,青关会全程在场录影。

而张汉贤及其成员,早前曾闯入中共驻港部队,炒作“香港独立”,激化香港局势。大纪元调查发现,张汉贤与青关会副会长林国安,俩人来往10年以上,关系密切。

专家分析,青关会等组织以激化香港局势的手段,来争取经费﹔而香港局势激化,则和江曾集团的政治需求,不谋而合。

横河:“在香港它事情闹得越大,他们这个系统在国内被打掉的人,就越有理由证明他们这个组织是需要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它和江保全他自己不被清算,这个利益就吻合起来了。即使没有明确的指挥链,他们也是在同样的利益下,为他们的利益和生存去做这样的事情。”

此前,青关会街头挑衅,警方多次被民间质疑包庇纵容。现在,江曾集团负面消息频传之际,香港又发生“诈弹”风波。各界呼吁香港警方秉公调查,还原事件真相。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朱立伦辞党主席负责 吁国民党改革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16日大选当晚,便辞去国民党主席,扛下败选责任,今天(18日)下午,国民党举行临时中常会,朱立伦正式请辞,挥手离开党中央,并向党员致歉。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抱歉,过去这一年我担任主席,让大家失望了。”

正式请辞党主席,朱立伦败选责任一肩扛,也跟党员、国人鞠躬致歉。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我永远不会忘记国民党在我的任内,失去了政权。败军之将,必须要承担所有的责任。”

深呼吸吐出“败军之将”四个字,朱立伦强调,绝不能乐观解读败选原因,国民党得痛定思痛,全面检讨。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唯有真正的反省,改革,我们才能够重新赢回人心。政党政治不能没有国民党,国民党好,台湾才会更好,中华民国才会更好,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朱立伦败选请辞回归党员身份,党工不舍喊加油,但谁能承担改革大任,有中常委拱吴敦义,郝龙斌则说,党最艰困时,该有最适合的人接棒。

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党主席这个位置,现在不是权位,而是一个责任跟承担,我觉得真正要有意愿,来替党承担这样的责任,我觉得应该是主动的表态,我想国民党的文化也应该要从这个方面改起。”

郝龙斌没有透露,是否参与党主席竞争,朱立伦挥手离开国民党后,党务工作将由副主席黄敏惠暂代,周三中常会决定主席补选期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1月18日每日新鲜数

689万

蔡英文得票数
逾689万当选总统
朱立伦得票数
仅逾381万票
差距308万票

资料来源: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

民主党第四轮辩论 希拉里激辩桑德斯

周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第四次辩论,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举行。三位参选人希拉里、桑德斯和奥马利,就枪支控制和健保等问题展开激辩。这也是三人在爱荷华州初选前,最后一次面对面交锋。

辩论一开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就指责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枪支机构的游说,对枪支管制立场太过宽松。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桑德斯5次投票反对“布雷迪法案”的通过。(这代表)他同意携带枪支上火车,同意枪支进入国家公园。”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我想国务卿希拉里自己知道,她非常的口是心非。我对全国步枪协会的投票记录非常少。”

在健保问题上,桑德斯提出一项“全民医保”新计划,将对公司雇主和雇员开征新税用于支付保费。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我的提案是,为每一个人提供医疗服务,从健康保险变成私人医保。中产阶级家庭每年的健保费用,将降低5千美元。”

希拉里回应说,桑德斯的提案是想毁掉欧巴马总统的健保法,让民主党陷入争议漩涡。

目前民调显示,希拉里虽然在全国民调领先,但桑德斯在爱荷华州的民调支持率与希拉里平分秋色,在新罕布希尔州大幅领先希拉里。

奥马利(Martin O’Malley)虽然同台辩论,在民调上却无重大进展,被许多人视为无足轻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美伊换囚 华邮记者获释 抵达德国

随着大部分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的取消,伊朗当局也遵守与美国的换囚承诺,释放了五名美国公民,其中的三人已于周一抵达德国。

这三名已经抵达德国的伊朗裔美国人,包括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牧师和《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瑞扎亚。

瑞扎亚哥哥阿里•瑞扎亚:“18个月以来,他几乎一直被单独监禁,囚室里只有另外一个人和他在一起。所以他需要花一段时间来适应与其他人共同生活。”

瑞扎亚,是在美国出生的伊朗裔美国人,曾担任《华盛顿邮报》驻伊朗记者,2014年被伊朗当局逮捕,去年被判处间谍罪入狱。

《华盛顿邮报》执行编辑Martin Baron:“我们两人昨天都和杰森通话了,他听起来精神不错,很受鼓舞。”

这三名获释的美国人,健康状况良好。美国也为了他们的获释,付出了高昂代价,解除了大部分对伊朗的国际制裁。

美国国会议员罗伯特•皮廷格:“我们付出了代价,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让他们回国。”

不过,美国周日宣布了一项新的针对伊朗的制裁行动,理由是伊朗违反联合国的禁令,在去年10月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新的制裁包括:禁止参与导弹研发项目的11家公司和个人使用美国的银行系统,制裁名单上同时还有阿联酋及中国的公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欧盟支持联合国 终止叙利亚内战

今天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叙利亚的局势是首先讨论的议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上周六,伊斯兰国份子在叙利亚的代尔祖尔杀害了上百人,并绑架400多人。而西南部的小城马达雅(Madaya),4万多居民与难民被叙利亚政府军围困,面临饥饿和生命危险。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叙利亚目前的状态,整个是个灾难,而且持续将近5年了,从死亡人数上,从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数上,还有逃到国外的人数上都是灾难,是人道主义灾难,面临失去整代人的危险。”

联合国即将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让叙利亚反叛军与阿萨德政权进行谈判,欧盟对此表示支持。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这个进程首先要确定双方的政治意愿和是否准备好,即当局和反对派到一起开始这个进程。欧盟的立场很显然,该国的未来不会有阿萨德。”

由于内战,叙利亚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流离失所,4百多万人逃往国外成为难民,也造成了欧洲的难民危机。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要求国民党改革 党员控告马英九

马总统父亲马鹤凌生前的法律顾问、现年89岁的律师王可富,上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马英九、朱立伦及前行管会主委林德瑞,涉嫌诈欺国民党党产。国民党接连两次大选惨败,党内士气低迷,各种检讨败选声音,也随之而起。

国民党57年党员资历的律师王可富,到北检按铃控告国民党前后任主席马英九、朱立伦与前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林德瑞,处埋国民党党产过程涉犯诈欺、背信等罪。因为国民党前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委刘泰英,曾亲自告诉他,2000年政党轮替交接时,国民党有2000亿党产,但2006年,国民党交付信托党营事 业净值,变成200多亿,6年内,短少了1800亿。

国民党资深党员王可富:“一千多亿的党产,到底到哪里去了?这个钱从哪里来的,这个党产从什么地方去的,所以完全是伪造文书,是背信、诈欺啊等等侵占,所以我们党员们就提起控告。”

王可富表示,虽然以前也告过,却不了了之,新政府成立,决定再告一次。到场声援的,除了名嘴胡忠信,还有刚好人在地院声援江国庆案的时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

第九届立法委员当选人洪慈庸:“时代力量一直以来也都主张,我们必须要在进到立院之后,主动来推动政党法,所以针对于国民党的不当党产部分,未来在我们进到立院里面,也是我们首要工作之一”

要求国民党将不当党产还给老百姓,在接连两次大选惨败后,国民党内也有检讨声浪,开票当天以选情不佳第一个请辞的前发言人杨伟中,今天又在脸书开炮,要国民党改革别再空口说白话。不过,却被争取八连霸失利的立委丁守中反批,不了解政绩,还老上政论节目扯党的后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网站CNN Money
中国经济年增长 或创25年最糟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股市大跌,外界预期中国去年经济增长率应该会创25年来最低记录,官方预测将增长6.9%,但市场对此表示质疑。同时,分析师预估,今年人民币至少还将下跌3%。

2. 日本《日本时报》
台湾大选 为中共带来新挑战

台湾大选结果,蔡英文大胜当选,多数选民抛弃国民党的主因,除了台湾经济疲软,另方面也是因为国民党与中共太过靠近。中共政权的独裁体制让台湾的年轻选民相当反感,也势必对两岸的未来发展构成阻碍。

3. 台湾《苹果日报》
传主席肖钢请辞 陆证监会要求路透更正

路透社稍早报导,证监会主席肖钢将请辞,不过证监会稍后对外否认这项传闻,并要求路透社更正澄清。路透报导称,中共中央对肖钢不满。但这项放风是否与中共内部派系的斗争有关,还不得而知。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港警方发声明接到“李波在内地”的信函

香港警方针对铜锣湾书店事件发表中英文声明,称收到广东公安发来李波亲手写的信函,信中称李波目前状况良好,但另一相关人员桂敏海则背景相当复杂,信中称李波因此而受到连累。

亚特兰大观众:神韵是顶级艺术演出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17号结束了在亚特兰大的四场演出。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舞蹈和音乐,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中华五千年文化。观众赞誉神韵是顶级的艺术演出。请看报导。

律师David Bundrick:“天幕、舞蹈、表演还有音乐,每样都是顶级水平。”

药剂师Sharon Oneal:“演员好像在舞台上飘舞,也很喜欢他们的表情。”

室内装潢设计师Marlene Vonduyke:“神韵的服饰和天幕色彩太美了,搭配的完美无瑕,与演出配合的很好,超乎人的想像。”

房产经纪Faye Martin:“我很想脱掉色彩黯淡的衣服,换上粉色和黄绿色的亮丽色彩。”

室内装潢设计师Marlene Vonduyke:“很喜欢神韵粉色和绿色的搭配。让女舞蹈演员显得更柔美,真是太美了。”

前IT公司经理Tede fleming:“每个舞蹈都很美,而且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域和历史文化,使我了解更多中华文化。”

观众从演出中也得到不同的收获。

房产经纪Faye Martin:“我们听说过中华文化,以为知道了。看了神韵,心灵被深深触动,感到非常震撼,原来中华文化如此之美。”

律师David Bundrick:“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很高兴可以在这里演出,让大家都了解真相,我以前不知道。”

华裔观众Jasmine Haidei:“神韵展现的道德理念,所有人应该能接受,从内心深处,知道这是正确的。神韵演出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提醒人遵守这些道德理念。”

药剂师Sharon Oneal:“我会年年来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安心、杨莉亚特兰大报导

1月18日财经速瞄

1. 乐施会:全球贫富差距加速扩大

根据乐施会(Oxfam)统计,目前全球最富裕的62名富豪,包括比尔•盖茨、巴菲特、札克伯格等人,拥有的财富高达1.76万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44%。但也意味着,全球最富裕的1%富豪,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其他99%人口的财富总和。

2. 伊朗原油来袭 国际油价脸色铁青

伊朗原油即将重返国际市场,伊朗当局周一宣布,将每天的原油产量增加50万桶,但也为低迷的国际油价再次带来压力,英国布伦特原油盘中一度跌破28美元关卡,创12年来新低。

3. 空头因素多 美联储将推迟下次加息

美联储在去年12月16号首次宣布加息,至今已满一个月,但国际经济与股市持续震荡,美国经济增长也出现放缓,加上1月份国际油价已经大跌18%,因此分析师预估,美联储今年3月再次宣布加息的概率相当低。

4. Uber进军空中 推出直升机服务

手机打车公司Uber再次推出新服务,将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合作,推出“出租直升机”服务,同时Uber也会派车将乘客接送到直升机的起降地点。这项服务将从本周法国的“日舞影展”开始进行运营。

1月18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6955.57 跌191.54
上海综合 2913.84 涨12.87
台湾加权 7811.18 涨49.17
香港恒生 19237.45 跌283.32
印度BSE 24188.37 跌266.67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21.85 跌23.42
英国FTSE 5779.92 跌24.18
道琼斯 休市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563 跌
美元:日圆 117.335 涨
美元:人民币 6.5777 涨
欧元:美元 1.0891 跌
英镑:美元 1.4243 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