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天下归之”就在民心和正义

是的,没错,“民心是最大政治,正义是最强力量”。在拨乱反正中,只要坚持让民心和正义的旗帜高高飘扬,敢于切割,勇于担当,让上帝的归上帝,让凯撒的归凯撒,“与人同忧、同乐、同好、同恶”,在乎仁之所在、德之所在、义之所在,就一定可以迎来光明,让国家得到平稳过渡。

君主决定历史论者张九成力主“以民为念”,说是“有此一德、天必佑之,民心归之”。事实也确真如此。回望过去,凡是正义占据了上风,能广布恩德、“以民为念”的朝代,就会是霁风朗月。而凡是放僻淫佚、丧失民心的朝代,就一定会是天地不容,在土崩瓦解中终要迈向可耻的败亡。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五千年来磕磕碰碰的演变史,有着太多这方面的例证。历史就是一面锃亮的镜子,在拨乱反正中,只要懂得时不时去照一照这面镜子,就用不着畏惧黑暗势力的来势汹汹,就可以进一步明晰自己将要前行的方向,就更能认准“天下归之”就在民心和正义。

民心和天意浑然一体,民心所在,往往也就等同于天意所在。天意自古以来,就不会容许邪恶、残酷与正义、善良形成永久的对峙。人类在正与邪、善与恶、真与假、是与非的比较或较量中,虽然或要有艰苦卓绝的过程,但始终譬若黄钟之于瓦釜,民心总会有所悦附,正义也总能压倒邪恶。

作恶多端的周贼等一众国贼,长期以来祸国殃民,荼毒天下,现落得或囚或亡,众叛亲离,此乃上合天意,下合民心。正义的利剑理当继续闪烁出可以映照人心的光芒。余孽不知审时度势,反而加倍倒行逆施,在反攻倒算中以酷刑恶法汹汹施虐善人、义人,上逆天意,下失民心,亟需制止。

“立国,先须存民;国家富庶,先须百姓衣食有余。”誓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较之以往扶贫,无疑更加贴近民心,目标更为远大,境界更为崇高,关键是要保证具有执行力。而以“改革”的名义圈钱,终至“嗷嗷之声,比比皆是,民心散叛,不绝如丝”,教训之惨痛之深刻,应当记取。

昔群臣共议伐魏之策。张昭奏曰:“陛下初登宝位,未可动兵。只宜修文偃武,增设学校,以安民心。”军改即便是顺风顺水,于此情此景,更多的也只能是当作一柄斩妖伏魔的利剑,主要用以压制内乱,万不可意气用事,引来生灵涂炭。只要不负民心大望,坚持走向正义,敢问谁来犯华?

“免人之死,解人之难,救人之患,济人之急者也。德之所在,天下归之。”在乎民心就应当宽严相济,就不能再戾于民心,而需设法洽于民心,就一定不能再让正义之剑在荒草蔓生中锈蚀,更万万不可再让国家处在荒废状态。衔冤负屈者天可怜见,不但要予其人道关怀,而且要还其公道。

“天有时,地有利,能与人共之者,仁也。仁之所在者,天下归之。”民主潮流浩浩汤汤,其魅力所在,就在于能舍得下小我,“能与人共之”。即便限于种种,在一时半刻无法完全走向博大,也切莫一味走向绝地。该解禁的要解禁,当放宽的宜放宽。“与人共之”是福,是乐,其乐融融。

……

了然“民心是最大政治,正义是最强力量”,这说明山巅也不全是顽石一堆,也还是具有一定的可塑性,该也还有值得期待之处。形形色色的干扰并不可怕,怕就怕在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知行合一,方能引领民心和正义在飘扬的旗帜下坚定地跟随。“天下归之”就在民心和正义。

2016年1月15日写于漂泊中(廖祖笙之子廖梦君在罗干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刘云山担任中宣部部长期间、周济担任教育部部长期间、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连裆裤的流氓集团“统一宣传口径”,指鹿为马,放任绝人之后者逍遥法外第3470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路的表达权被匪帮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1771天,被公然带有凌辱性质地置于监控探头之下!廖祖笙被迫颠沛流离期间,风烛残年的母亲和岳母蹊跷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控制学校,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能任意操弄无脊梁的百度……为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并立过军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层面坚持为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号,遭到法西斯新变种疯狂迫害,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蛇鼠一窝、寡廉鲜耻的无良当局从上到下装聋作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