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时代力量将社运能量带入国会 黄之锋备受鼓舞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华人民主书院邀请中、港、澳人士来台观选,今天(17日)举办座谈会,包括雨伞运动代表黄之锋、周永康以及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分析对台湾这一次大选的观察。

来自中港澳的观选人士,分析对台湾选举观察,与会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认为,国民党大败不外乎九合一大选惨败却不反省,持续忽视年轻选票,以及蓝营内部不团结,使深蓝选民不愿投票。加上选前周子瑜事件,突显国民党九二共识的中国政策,在这次选举被台湾新民意否决。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马英九8年来他最大、他自认历史定位、他最自我欣赏的地方就是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关系更为和平,然后就在选前一夜出现周子瑜事件,这在台湾叫做打脸,真的是很重的一记打脸。”

台湾立委选举第三势力新秀打败国民党老将,时代力量黄国昌、洪慈庸成功把社运能量带进国会,雨伞运动代表黄之锋表示相当鼓舞,他希望香港社运借镜台湾经验。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从洪仲丘事件或是太阳花学运,所吸收的政治能量,把它从街头运动转换到议会在体制里的能量,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值得香港雨伞运动以后学运或是社运的朋友去做参晓。”

多位雨伞运动学生代表,关注黄国昌先前无法入境香港,他们认为港台民间都该重视,并希望黄国昌上任立委之后再度访问香港。

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黄国昌老师我们绝对希望他再来香港,以立法议员身份来香港,上次他被拒绝入境,我就看今次如果他来香港的时候,香港政府拿他怎么样,我认为这是重要指标也是重要行动,我们必须要不断透过这些行动去突破禁区,不然我们永远在中国大陆政府,它的游戏规则之下玩。”

对于蔡英文两岸维持现状主张,伞运学生代表周永康认为,台湾新政府未来应该要有更明确的对港政策,尤其港台社会力量结盟,对抗北京政权的压迫。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