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后 蔡英文被中共“消失”朱立伦“请辞”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报导)1月16日晚上,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以压倒性优势获选新一届中华民国总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辞去党主席职务。但外媒发现,蔡英文的名字却被中共控制的社交媒体封杀。

蔡英文以将近60%的得票率当选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宣布竞选总统失败,辞去党主席职务。

台湾时间16日晚8:00,蔡英文召开国际记者招待会。但外界媒体发现,蔡英文的名字却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消失”了。

在微博搜索中输入“蔡英文”,提示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蔡英文”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建议:您可以尝试更换关键词,再次搜索。

对于蔡英文的胜选,美国在台协会(AIT)晚间发布新闻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对蔡英文表示祝贺。中共国台办负责人在台湾选举结果出炉后发表谈话,却只是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并无祝贺之词。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