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後 蔡英文被中共「消失」朱立倫「請辭」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1月16日晚上,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壓倒性優勢獲選新一屆中華民國總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辭去黨主席職務。但外媒發現,蔡英文的名字卻被中共控制的社交媒體封殺。

蔡英文以將近60%的得票率當選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競選總統失敗,辭去黨主席職務。

台灣時間16日晚8:00,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招待會。但外界媒體發現,蔡英文的名字卻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消失」了。

在微博搜索中輸入「蔡英文」,提示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蔡英文」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建議:您可以嘗試更換關鍵詞,再次搜索。

對於蔡英文的勝選,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發布新聞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對蔡英文表示祝賀。中共國台辦負責人在台灣選舉結果出爐後發表談話,卻只是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並無祝賀之詞。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