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平:三峡不搞大开发 习近平全面清算江泽民的又一信号

2016年新年伊始,习近平痛斥周薄徐令苏等“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包天的地步”,习近平新书再次警告江泽民、曾庆红等反腐没有“丹书铁券”、没有“铁帽子王”,王岐山提出2016年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习王频频释放信号,反腐、追责、清算多重利剑直指江泽民集团余党要员和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2016年1月4日至6日,习近平在重庆调研。1月5日,习近平与长江经济带十余个省市主要负责人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强调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1月7日,中共新华社文章称,近些年,长江生态环境严重恶化,长江水质污染事件多发,白鳍豚、白鲟等顶级物种纷纷告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历史责任。1月9日,中共人民网文章称,长江这条“黄金水道”被各路“财神”吃拿卡要,奄奄一息,长江需要休养生息,如对生态破坏非常严重的水电等项目势必将进入冷却期。

习近平讲话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中共喉舌媒体文章提到“历史责任”、“黄金水道”“奄奄一息”、“长江需要休养生息”、“对生态破坏非常严重的水电等项目势必将进入冷却期”,再一次将江泽民主政下祸国殃民的三峡工程、江泽民主政对三峡和长江生态和文明的历史性破坏和历史性罪责推到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孙中山在民国初年就提出了长江拦坝储水、发电、搞航运的设想,中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人都参与了三峡工程初期计划的决策,但都由于资金、技术、人才、环境、移民等各种考虑,而没有能够上马三峡工程。到了江泽民时代,围绕三峡工程的争议已经越来越激烈,许多专家学者都对三峡工程提出了反对和担忧。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在三峡大坝开工前曾三次致信江泽民,痛陈三峡工程在地质、环境、生态、水患、移民、军事、工程开销等方面的各种危害和祸患,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则终将被迫炸掉,劝阻江泽民不要上马祸国殃民的三峡工程,但黄万里没有被邀请参加三峡工程论证,江泽民拒绝接受黄万里的建议。1992年3月,江泽民、李鹏裹挟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在完全没有公开辩论的情况下,以67%多的历史最低票数,强行通过了上马三峡工程的决议,妄图将三峡工程做成法定的“铁案”。但是,这次表决中反对票177票,弃权票664票,未按表决器25票,投反对票、弃权和退出投票共866人,占全体代表的33%,反对票和弃权票之多,创中共政治史之最。对于江泽民强行上马三峡工程,黄万里痛心疾首,晚年病重弥留之际还念念不忘长江水患对策。2001年,黄万里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了人世。1993年至1997年三峡一期工程竣工,长江龙脉被截断。1998年至2003年三峡二期工程竣工,2003年6月三峡大坝合拢时,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都没出席仪式,他们不想替江泽民背负祸国殃民的历史罪责。

三峡大坝建成后,每逢三峡水库蓄水季节,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极端反常气候和极端严重地质灾害,生态环境严重恶化,地质灾害频繁发生,各种重大灾难明显增多,各种灾难的频率明显增加,各种灾难的等级明显提高,气候地质灾害隐患无数,生命财产损失无数,各种灾难性后果越来越多,生态、移民等各种问题迄今无法也不可能得到有效解决。长江流域大旱、高温、洪水等气候灾祸不断,非旱即涝,大旱大涝。三峡库区各类滑坡、崩塌、塌岸、地震频发,2008年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2013年雅安发生了7级大地震。三峡工程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和收益,对经济发展没有做出多少贡献,反而造成了无数损失和后患。三峡工程各项投资远远超出当初预算数倍,成了一个无底洞,养了一大批贪污腐败蛀虫!好大喜功、劳民伤财、罔顾民意、不尊重自然规律、斗天斗地的三峡工程对于中华民族遗患无穷!

一谈到三峡工程和电力系统,人们自然联想到李鹏家族。不过,三峡工程的决策者和应负责任者不只是李鹏,还有江泽民。李鹏在《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中写道,“江泽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显然,江泽民对三峡工程的历史性祸患要负历史性责任。

此前,习王已经多次剑指三峡工程,查处三峡工程腐败党官,人们也都在猜测习近平将来是否会追究三峡工程的历史性责任者江泽民。此番习近平强势表态保护母亲河、不搞大开发、尊重自然规律、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社会规律,这意味着,江泽民主持决策强推上马的三峡工程是破坏长江母亲河,破坏长江人文、水文、地质、生态、地理,破坏中华文明,不尊重自然规律,不尊重经济规律,不尊重社会规律,三峡工程的决策是重大历史性错误,江泽民应对三峡工程承担重大历史性责任。这表明,习近平对江泽民的清算将是全面彻底的清算。

三峡工程祸国殃民,遗患无穷,江泽民应就三峡工程对整个中华民族承担重大历史罪责。江泽民对其主政时代和干政时代其所犯下的各项祸国殃民的罪行,包括1989年镇压“六四”学生、1999年至今迫害法轮功、贪污腐败治国等,都应接受正义的审判、历史的审判、上天的审判。

江泽民当然不能逃脱三峡工程的历史罪责,但承担三峡工程历史罪责的不限于江泽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对三峡工程的历史罪责都有份儿。三峡工程的历史罪责更应追究到中共邪党本身,是中共邪党的无神论,是中共邪党与人斗、与地斗、与天斗其乐无穷的狂妄邪灵,是中共邪党破坏传统、破坏文化、破坏自然的邪恶本性,制造了祸国殃民的三峡工程,制造了掠夺民众、掠夺资源、破坏自然、破坏中华文明的断子绝孙的掠夺式发展模式。

因此,不但要全面清算江泽民,还要彻底解体中共邪党,恢复敬畏传统、敬畏自然、敬畏信仰、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彻底摒弃旧的恶性发展模式,树立新的良性发展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