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名校拟扩生源地 学区与家长有分歧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位于硅谷圣荷西市的林布鲁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是全美知名的公立高中。近来林布鲁克所属学区希望通过扩充校区范围的方式来解决招生人数不足的问题,然而此举在学生家长以及附近居民中有不同意见。

距离1月9日上午的社区沟通会议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赶来的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队。

硅谷林布鲁克校区居民Steven Ji:“学区想改(林布鲁克)学区的规划。以前根本没有和我们好好的沟通过,这是我们第一次召开社区沟通会议,他们(学区)三天以后就要做决定,非常仓促。”

硅谷林布鲁克高中学生家长Jenny Zhao:“我们住在这里都想要这个学校变得更好,不需要做出一个如此仓促的决定。”

林布鲁克高中目前有1770名学生,超过八成为亚裔。按照其所属的菲利蒙高中联合学区(FUHSD)公布的招生预测数据,林布鲁克的学生人数在未来5年内会持续减少到1530人。因此学区计划将邻近的库柏蒂诺高中部分校区的200多名学生划分到林布鲁克校区。

硅谷林布鲁克高中学生家长Jenny Zhao:“扩大生源以后选课一定是难的,人多了老师就那么多,你说选课难不难。也没有盖教室啊,会不会更挤呢?这些都是符合逻辑的问题。”

社区沟通会议上,学区工作人员向学区委员以及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校区重划方案,还有林布鲁克高中老师发言表达支持。而稍后发言的居民代表则指出学区公布的预测数据存在问题,强烈要求采取过去一贯的公开招生以及抽签录取的办法。

硅谷林布鲁克校区居民Steven Ji:“他们的数据,比如像学校到底能有多少人。从学区委员到学监,无论是公开还是私下透露的这个数据变化非常大。”

硅谷林布鲁克高中学生家长王君杰:“今天如果把学区范围重新固定下来。几年以后或许会发现,人太多了。就像以前处理这个问题的作法,做公开招生,有多余名额就让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这样就更灵活。”

1月12日周二晚上,菲利蒙高中联合学区委员会将对林布鲁克高中校区重划问题进行表决,而居民及学生家长们已经募集了3000多个签名,向学区表达反对意见。

新唐人记者梁博、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