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肌致胜? 泰广告惹种族歧视争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最近一家化妆品公司在泰国推出的美白广告,主打“美白皮肤致胜”的口号,引来种族歧视的轩然大波,厂商不但赶紧出面道歉,还被迫撤下了广告。

化妆品公司请来女影星在视频中扮演皮肤由白变黑的美人,强调“皮肤白,你才能赢别人”。

在泰国,浅色皮肤的人一般被认为富有和高贵,深色皮肤则被认为是从事户外体力工作、阶级较低的人。

不过这只美白产品的广告在社交媒体播出后,却引起轩然大波,以及对于审美观的辩论。

随后化妆品公司出面道歉,表示泰国不存在种族歧视,广告也没有这样的意涵。

Yulihan 集团总裁 WATTANAPAK JINSIRIVANICH:“我们只是想对某个特定的群体来传递价值。”

一名24岁的泰国女性认为,这项产品是在迎合国内一直以来对美的偏见。

24岁曼谷居民 UMAPORN KAJORNPOB:“绝大多数泰国人仍然认为皮肤白会更好看。我觉得这不完全正确。”

周五,这家化妆品公司已经撤下了广告。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