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新书再引解读 陆媒曝13名特殊老虎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习近平的新书出版,继续引发关注和解读。书中包含不少习近平的内部讲话, 其中提到有些中共官员“政治野心膨胀”。有大陆媒体发现,这是习近平讲话中第一次提及“政治野心”,并盘点了13名属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落马“老虎”。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

2016年新年,习近平的新书在大陆正式发行。中纪委网站连续两天摘登部分内容。其中提到,习近平在去年的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破坏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

习近平还痛批,有的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有些人还搞“独立王国”、小圈子等。

分析认为,这次中纪委网站把习近平的讲话,特意挑出一部分选登,有明显的针对性。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主要还是针对江派的一些人,针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他们的那些手下和余党。”

1月6号,《新京报》的微信公号“政事儿”称,习近平公开讲话中多次提及反腐,但提及“政治野心”还是第一次,而十八大以来,中共官方至少5次提及“政治野心”,而且普遍都提到了6个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

报导称,根据官方阐述,还有7名省部级官员是属于“政治野心膨胀”,包括: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原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大纪元新闻网》称,这13名有“政治野心”的落马高官,实际都是江派人马。其中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曾与曾庆红、江泽民等人联手军中力量,企图发动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由于重庆事件爆发,政变阴谋失败。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秘书部、政法帮要员;李东生是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610”的头目、也是周永康政法帮要员;杨栋梁是周永康石油帮成员;杨卫泽曾向周永康家族及周永康之子,输送巨额贿赂;谷俊山是徐才厚、郭伯雄提拔起来的心腹,向他们用巨款买官;刘志军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潘逸阳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而且这些人,几乎都是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

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上台后,陆续以反腐的名义处理的中共高官,实际上都欠下了累累血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为什么这些人他们要拚命的抓钱,他要去政变,他已经在非常高的位置上了。那其实背后的原因呢,就是涉及到他跟江泽民、曾庆红,在过去这些年来,特别是镇压法轮功等等,他所犯的罪恶。他为了要保持所犯的罪恶不被追究,所以形成了这么一个利益集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江氏利益集团给现任政权领导人制造了各种麻烦,特别是他们意识到可能失去对中共政局控制能力时,他们便疯狂的、不择手段用政变的方式,妄图重新掌权。

李善鉴:“可是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最后挑出来,当他(习近平)开始提这个事情的时候,实际上他要开始明确这个政治集团,那明确这个政治集团也就是他要把最后的那个贼王也要一起揭示出来了。”

李善鉴认为,现在非常接近掀开江泽民政治集团罪行的时候了,特别到了捉拿集团最高头目——江泽民、曾庆红的时候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