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外泄 恶臭不止 南加州进入紧急状态【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美国南加州瓦斯公司(SoCal Gas)一座储存槽,从去年10月甲烷与其他气体,每天外泄高达1200吨,附近居民抱怨恶臭难耐并导致他们生病,为此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社报导,洛杉矶郡以及学校委员会已先宣布紧急状态,将邻近地区两家学校学生迁出。

布朗在声明中说,他宣布紧急状态除了基于“波特农场”(Porter Ranch)当地居民需求,也为了因应地下天然气储存设备“时间拖长且持续”的外泄状态。

报导说,由于当地居民长期抱怨恶臭导致身体不适,鼻出血、作呕与其他轻微症状,除了对南加州瓦斯提出集体诉讼,并带离他们在社区学校就读的小孩。

为此南加州瓦斯公司目前已出资协助数百个家庭迁居安置。

在此之前,南加州瓦斯曾向外界表示,这座位于亚里索峡谷(Aliso Canyon)储存站外泄修复需要数个月,但坚称甲烷会快速在空气中挥发,外泄气体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