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柴油车尾气软体造假 美国司法部提出民事诉讼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美国司法部及环保署星期一在底特律地方法院,向涉嫌在柴油车废气排放测试中造假的德国大众汽车,提出民事诉讼。

民事诉讼控告大众公司非法安装软体,使其柴油车发动机在实验室测试时能够通过联邦排放标准。但实际行车时,废气排放会比法例规定超标四十倍。

大众汽车其后承认,自零九年起在部分车款安装作弊软体,并就事件公开道歉。

大众被控四项违反洁净空气法案的罪名,面临巨额罚款。

司法部官员指出,大众汽车蓄意违反法例,对公众健康构成深远影响,会寻求采取所有适当的补救措施,纠正有关违规行为。

相关报导:美国大众补偿车主千元优惠卡 加拿大近日将跟进

“汽车制造商未能证明自己的汽车符合标准,欺骗排放控制系统,违背公众的信任,危害公众健康和不利竞争对手”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克鲁登(John C. Cruden)说。

环保署官员也表示,这次提起民事诉讼,是要保障公众健康,大众汽车要就污染空气承担责任,环保署会继续与大众公司商讨回收安排。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