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港人大游行 反梁任命港大校委会主席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一向不听民意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2015年底宣布委任梁粉李国章担任港大校委会主席,港大校友关注组等约20个团体星期日发起废除特首任校监、捍卫院校大游行,强调港大师生不要“党委书记”,表明要向梁振英说不。

今次是踏入2016年三天内的第二次游行,港大校友关注组等团体将从遮打花园出发,游行到礼宾府,向梁振英说不。

大学不要党委书记。

关注组对梁振英一意孤行委任李国章出任港大校委员会主席,表示“极度愤怒”。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我们谴责这种一意孤行的委任,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特首,作为大学校监应该有的行为,我们希望他能够改弦易辙。”

多位港大重量级毕业生到场声援。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们今年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讲出我们的心声,我们一定要向梁振英说不,梁振英下台。”

资深大律师吴霭仪:“梁振英越是用这样的手法,李国章将来越用这样的手法,我们越会壮大的。”

港大教授戴耀廷:“大家要走出来表达我们对于一个这样的政权的不满。我们要告诉它,我们不要“党委书记”,我们要一个有真正自治的香港。”

今次包括学联及多间大学学生会学生也一起参加游行。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三年级张同学:“李国章他以前担任中大学校的时候,都用一些很强硬的手段对待不同的声音,再加上李国章以前推动中大、科大及教院合并事件,都引起了很多争议。我觉得他不是很适合担任港大校委会主席这个职位。”

游行队伍抵达礼宾府后,参加者高叫口号并将黑丝带绑在礼宾府的铁闸上,大会宣布有约3000人参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