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105周年升旗仪式华府举行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2016年1月1日,大华府地区侨学界在华府近郊的洛克维尔市举行中华民国105周年升旗仪式

在新年当天,大华府地区侨学界数百人冒着寒冷的天气,参加了中华民国105周年升旗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升旗之外,现场还有摆有国徽。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国徽是国家尊严的表示,在抗战期间,中华民国死伤2,230万军人,每一个人的军帽上都有这个国徽。”

沈吕巡还表示,国徽与国旗具有同等的尊严和代表性,回顾过去,看看今天两岸三地的华人社会,有哪一个华人的社会有真正的民主,只有中华民国台湾。

每年的升旗仪式对身在海外的侨胞具有特别的意义。华府中文学校校长兼美东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代表程萌生来美已经30多年。

程萌生:“这个升旗典礼对在这里长大的台湾小孩是非常有意义的。国旗就代表着我们的国家,我们每年都来参加升旗典礼,因为是对国家的尊重。”

升旗仪式活动结束后,驻美代表处在学校礼堂举办了全侨新年团拜活动。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