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战胜恐惧 各国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新闻周刊(508)过去一年中,恐怖袭击在世界各国不断发生,特别是法国巴黎,年初的《查理周刊》恐袭和岁末的连环恐袭,共造成150人死亡,将近400人受伤,引起国际社会对恐怖份子的强烈谴责,也给新年庆祝活动蒙上阴影。不过,人们不会在恐惧中生活。“太阳照常升起”,希望总在眼前,全球各地的新年活动虽然戒备森严,但欢庆气氛依旧。热爱和平的人们用行动表明,欢乐战胜恐惧

跨年夜,约有1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看着水晶球缓缓下落,欢呼雀跃,迎接2016年到来。

感恩节时,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曾发出威胁,要在纽约时代广场制造恐怖袭击。这次跨年活动,纽约警方出动六千警力,加强保安措施,这场全美最大的跨年活动终于平安落幕。

伦敦大本钟(Big Ben)敲起迎新的钟声,一万多枚烟花照亮泰晤士河畔(River Thames)。

超过10万人观赏了烟火表演,迎接新的一年。

伦敦民众和游客热情依旧,像往年一样,在新年第一天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

游行群众:“我们不能让他们吓到,不能什么都不做。”

游行群众:“我们昨晚还在说,大家都同意来参加,因为这是个盛会,什么都不能阻止我们。”

游行群众:“恐怖不能阻止我们做事。绝对不能,明天我还要去巴黎。”

在巴黎,处于安全考虑,当局取消了跨年焰火秀,以凯旋门(Arc de Triomphe)上的巨型灯光投影取而代之。绚丽的影像千变万化,欢庆气氛丝毫不差。

经历了去年两次恐袭,约60万巴黎民众不畏威胁,齐聚香榭丽舍大道(Champs-Elysee),用欢笑迎接新的一年。

这次受到切实恐怖威胁的是德国城市慕尼黑。

警方表示,大约有五到七名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准备在跨年夜,以自杀式炸弹攻击两个地铁站。

慕尼黑警察局长Hubertus Andrae:“我们收到的信息十分具体,甚至可以据此查出其中一人的身份。”

当局紧急调派550多警力在慕尼黑大街上巡逻,跨年期间将这两个地铁站关闭了4个小时。

警方表示,还不能确定嫌犯是否在慕尼黑或德国其他地方,恐怖威胁还没有完全消除。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德国首都柏林的新年庆祝活动,烟火秀把柏林的夜空装点得璀璨明亮。

约100万人聚集在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前,观看烟火,庆祝新年。

在中东的阿联酋,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里发塔(Burj Khalifa)的跨年烟火秀同样绚丽夺目。当晚约有200万人观赏烟火。

但是,这里也不平静。就在哈里发塔附近,另一座高三百米的酒店在新年到来前几个小时起火,至少有14人受伤。

这场意外让人一度担心烟火秀是否照常进行。

结果,着火的酒店成为烟火秀的背景,留下一幅跨年夜的罕见画面。

大火一天后被扑灭,但酒店仍然冒出浓烟。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再看香港。跨年之际,30万人聚集在维多利亚港,观看烟花秀,高呼新年快乐。

香港市民:“新年好!”
广州游客:“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今年的烟花以“爱与欢乐”为主题,与音乐、灯光交相辉映,还有多个心形及逾160个“笑面”图案,喜迎2016年。

香港市民:“大家身体健康,世界和平。”
大陆游客:“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
大陆游客:“家人身体健康,自己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台湾的台北101大楼,也再度上演跨年烟花秀。

灿烂的火树银花,照亮了世界各大城市的夜空,迎来崭新的2016年。

编辑:易闻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