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戰勝恐懼 各國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新聞週刊(508)過去一年中,恐怖襲擊在世界各國不斷髮生,特別是法國巴黎,年初的《查理週刊》恐襲和歲末的連環恐襲,共造成150人死亡,將近400人受傷,引起國際社會對恐怖份子的強烈譴責,也給新年慶祝活動蒙上陰影。不過,人們不會在恐懼中生活。「太陽照常升起」,希望總在眼前,全球各地的新年活動雖然戒備森嚴,但歡慶氣氛依舊。熱愛和平的人們用行動表明,歡樂戰勝恐懼

跨年夜,約有1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看著水晶球緩緩下落,歡呼雀躍,迎接2016年到來。

感恩節時,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曾發出威脅,要在紐約時代廣場製造恐怖襲擊。這次跨年活動,紐約警方出動六千警力,加強保安措施,這場全美最大的跨年活動終於平安落幕。

倫敦大本鐘(Big Ben)敲起迎新的鐘聲,一萬多枚煙花照亮泰晤士河畔(River Thames)。

超過10萬人觀賞了煙火表演,迎接新的一年。

倫敦民眾和遊客熱情依舊,像往年一樣,在新年第一天舉行盛大的遊行活動。

遊行群眾:「我們不能讓他們嚇到,不能甚麼都不做。」

遊行群眾:「我們昨晚還在說,大家都同意來參加,因為這是個盛會,甚麼都不能阻止我們。」

遊行群眾:「恐怖不能阻止我們做事。絕對不能,明天我還要去巴黎。」

在巴黎,處於安全考慮,當局取消了跨年焰火秀,以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上的巨型燈光投影取而代之。絢麗的影像千變萬化,歡慶氣氛絲毫不差。

經歷了去年兩次恐襲,約60萬巴黎民眾不畏威脅,齊聚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用歡笑迎接新的一年。

這次受到切實恐怖威脅的是德國城市慕尼黑。

警方表示,大約有五到七名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準備在跨年夜,以自殺式炸彈攻擊兩個地鐵站。

慕尼黑警察局長Hubertus Andrae:「我們收到的信息十分具體,甚至可以據此查出其中一人的身份。」

當局緊急調派550多警力在慕尼黑大街上巡邏,跨年期間將這兩個地鐵站關閉了4個小時。

警方表示,還不能確定嫌犯是否在慕尼黑或德國其他地方,恐怖威脅還沒有完全消除。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德國首都柏林的新年慶祝活動,煙火秀把柏林的夜空裝點得璀璨明亮。

約100萬人聚集在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前,觀看煙火,慶祝新年。

在中東的阿聯酋,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的跨年煙火秀同樣絢麗奪目。當晚約有200萬人觀賞煙火。

但是,這裡也不平靜。就在哈里發塔附近,另一座高三百米的酒店在新年到來前幾個小時起火,至少有14人受傷。

這場意外讓人一度擔心煙火秀是否照常進行。

結果,著火的酒店成為煙火秀的背景,留下一幅跨年夜的罕見畫面。

大火一天後被撲滅,但酒店仍然冒出濃煙。當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

再看香港。跨年之際,30萬人聚集在維多利亞港,觀看煙花秀,高呼新年快樂。

香港市民:「新年好!」
廣州遊客:「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今年的煙花以「愛與歡樂」為主題,與音樂、燈光交相輝映,還有多個心形及逾160個「笑面」圖案,喜迎2016年。

香港市民:「大家身體健康,世界和平。」
大陸遊客:「順利畢業找到好工作。」
大陸遊客:「家人身體健康,自己學業有成,夢想成真。」

台灣的臺北101大樓,也再度上演跨年煙花秀。

燦爛的火樹銀花,照亮了世界各大城市的夜空,迎來嶄新的2016年。

編輯:易聞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