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瘦成“锥子脸” 只因习近平一句话?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此前频频陷入负面传闻的大陆小品演员赵本山,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于近日露面。12月30日,赵本山在京出席电影《过年好》定档发布会,引起舆论关注。网友发现,仅仅离开公众视线一年多,赵本山身形暴瘦,以致原本的圆脸已经变为“锥子脸”,而造成赵本山如此“憔悴”的根由,或许只因习近平去年文艺座谈会上的一句话。

在淡出文艺圈一年多后,借着电影《过年好》,赵本山又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据陆媒报导,12月30日,电影《过年好》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除了导演高群书,主演闫妮、景岗山等明星外,观众意外发现久未露面的赵本山也出现在现场。

赵本山的出现迅速引起关注,多家媒体均报导了这个消息。从现场照片看,赵本山头发已经全白,身形明显消瘦了很多,即便跟闫妮、热依扎两位女士站在一起,也能明显的看出赵本山的脸瘦了很多,几乎变成了“锥子脸”。

今年9月,中秋传统节日前夕,由赵本山徒弟宋小宝等人参演的“欢乐小品喜剧汇”巡回演出在石家庄首度亮相。演出结束后,宋小宝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提到了赵本山。他表示,赵本山仍然在进行一些公益演出,并声称,赵的年龄大了,也累了,该休息了。

他还透露,赵本山几乎每天都和徒弟们一起打打篮球,“已经放下所有一切”,近一年来也确实瘦了很多,掉了40多斤肉。

凤凰网的报导称,这一年多来赵本山的确经历了很大的“风波”。而一切都是从2014年10月的那场文艺座谈会开始。

2014年10月,在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座谈会上,网友意外发现赵本山缺席。同时,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中,特意提到了近年大陆文艺表演中的低俗化问题,称“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

这句话后来被很多媒体解读为对赵本山的敲打。此前,赵本山表演的“二人转”和小品多次遭到文艺界批评,指其格调不高,内容低俗,一味迎合大众感官娱乐等等。

11月,清华教授肖鹰就发文直言,赵本山的二人转就格调低俗,不符合习近平文艺座谈会的导向。

在此之后,赵本山的命运开始逆转。继缺席中央一级文艺座谈会后,赵本山紧接着又缺席了辽宁省和铁岭市两个级别的文艺座谈会。一时间,原本很火的赵本山成为各家单位避之不及的对象。

随之而来的,是赵本山的作品陆续遭遇厄运。原本预计在2015年2月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8》一直没有了下文。包括老东家辽宁卫视在内的、近年来购买过多部本山传媒电视剧的电视台,在各自的2015年度广告招商会上均只字不提该剧。

而本山传媒力推的电视剧《爹妈满院》在开播之日被紧急叫停,更是引发舆论猜测不已。

赵本山本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2014年12月8日辽宁省工商局注册信息显示,本山传媒完成了一次股东变更。大股东由自然人赵本山、马丽娟夫妇变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赵本山以实缴出资额2450万元持股19.6%,成为本山传媒最小自然人股东,马丽娟以实缴出资额2550万元持股20.4%,成为本山传媒第二大股东。

这个举动被舆论解读为赵本山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不测”预感,提前做好了相关后事准备。

2015年1月17日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落马,几乎令赵本山的负面传闻达到顶峰。魏俊星此前曾在铁岭(赵本山的老家)下辖的开原市当过市委书记,与赵本山关系颇为密切。海外媒体爆料说,魏俊星曾因走私遭中纪委调查,但最终被赵本山出面疏通关系后摆平。

2015年3月10日,赵本山在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时,承认自己压力非常大,这些频频发生的事情已经把他“弄得方向感没了”。他也承认,这是一次警告,让他明白有人在提醒他,使他更清醒云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