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飞翔 扬帆 旅行”特展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430)提到路易威登,人们所熟知的是经典LV高档皮具,箱包。其实在它的发源地法国,路易威登不只是一个品牌,它也是一种文化一种态度,是法国卓越工艺与艺术创意成功结合的典范。新年期间,我们带您到在巴黎一起了解品牌从1854年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

1854年路易威登先生在巴黎开了第一家店铺,当时正是轮船、火车、 汽车等多种交通工具相继出现的年代。路易威登顺应当时运输和旅游业的需求,不断改良创新。最初的路易威登木箱盖子是鼓起来的,后来为了在运输中便于叠放,而改成了平顶,并用榉木条将箱体加固。随着1848年和1900年火车与飞机的出现,笨重的木箱逐渐被轻便的皮箱和帆布包取代。

奢侈品猎头研究生仇先生:“我觉的它是一种像征,它是一种对工艺的追求,因为路易威登它本身也是靠它的品质而出名的,那我觉得就是当我在购买这个商品之后,我不仅仅是想把它当成一种去炫耀的一种资本,更多的来说应该是一种鞭策我自己去不断去追求那种卓越品质的生活的一种存在吧。”

从路易威登的历史珍藏,到时下的新款皮包,1200多件展品按飞机、火车、汽车、轮船、音乐、文学、 时装等9个主题分类。在这里您可以看到衣物箱、帽子箱、床箱、书本箱、画箱、乐器箱,千奇百怪的私人定单都在路易威登这儿圆了梦,将各自最宝贵的东西珍藏在里面。展厅内还设有手工作坊,展示路易威登的制做工艺。

巴黎华人赖女士:“很精益求精嘛,所以他们做的东西都很精致,这样高档的东西也是大家都一直想追求的。”

本次展览将与2016年2月21日结束,免费入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