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异象:热浪袭北极 气温急升30度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今天冬天气候异常,多个地区气温打破历年纪录,连北极都不例外,近日北极受“热浪”侵袭,气温急升30多度,从零下30度升至摄氏1度。

气象专家认为,北极之所以出现如此异常的天气,是因为北大西洋出现的强大气旋,气旋将暖空气吹向了北极圈(Arctic Circle),导致北极气温急速上升,现在的温度已超过冰点,是1摄氏度。

专家认为,就是这个在圣诞期间形成的奇怪风暴,使得近日英美等多地出现异常天气,包括英国被大水侵袭,美国出现龙卷风等。

国家海洋及大气总署(NOAA)表示,周三凌晨1点(当地时间30日)气旋的中心气压是928毫巴,清早左右下降至54毫巴,要知道中心气压愈低,风速愈高、风暴威力愈大。

专家认为,目前从人造卫星提供的数据来看,该气旋已经可以列入该区的5大最强威力的风暴之一。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