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8大先兆已中三 四川省长悬了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了四川省长魏宏接连缺席重要会议的消息。而在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的“老虎”落马八大前兆中,魏宏已经中了三个。外界关注,魏宏是否会成为2015年“最后一虎”。

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会议举行,原本应该主持会议的四川省长魏宏缺席,会议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为主持。12月29日,四川召开常委民主生活会,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有中组部及中纪委官员参加,魏宏再次消失在官方的报导中。

在原中国联通书记常小兵被查后,坊间纷纷以“2015收官之作”或“2015最后一虎”来形容。《人民日报》对此罕见发文,称常小兵是不是2015最后一虎还不好说,可能有新的大老虎落马。《新京报》也高调发文,称四川省长魏宏接连缺席数个重要会议,更以“失联”和结局“你懂得”来措辞。

12月28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还总结了“老虎”落马的八大前兆。而魏宏已“不幸”踩中的就有三个。

第一个是缺席重要公务活动。在连续缺席两个颇有重量的会议后,这一点已经尤为明显。

第二是被中纪委约谈。法广27日曾报导,魏宏目前仍在谈话阶段,并未被采取强制措施。有熟悉当地情况的人士还表示,魏宏〝已经几次出入中纪委,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挺过去。〞

第三是被限制出境。今年9月习近平访美,随行的有6个省级行政区的主政官员,他们将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按照以往惯例,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的都是政府头脑,即各省省长。但此次随行人员中,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山东省、陕西省都是各自的市长、省长。只有四川是由省委书记王东明跟随。当时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让王东明替代魏宏,是担心收到风声的魏宏滞美不归。

目前,海内外的报导和分析似乎都指向了魏宏极为不妙的处境。或许其结局只是在于“2015最后一虎”,抑或是“2016第一虎”。

资料显示,魏宏在四川官场任职30多年。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时,魏宏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转任雅安市市委书记,实际权力大大提升。在关于周永康的风声乍起时,魏宏已是四川排名首位的常务副省长。2013年1月,原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到龄退休,魏宏按惯例接任四川省省长一职。

而在周永康落马后,王东明曾多次称,“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对四川官员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