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12月30日财经速瞄

1. IMF总裁:明年全球经济令人失望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预测,明年全球的经济表现将令人失望并且不稳定。主要原因包括美联储将持续加息、中国经济不佳,加上全球市场需求减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得许多新兴经济体将遭受冲击。

2. OPEC不减产 成员国财政赤字严重

今年原油市场供给过剩,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了争取市场份额,拒绝减产,沙特阿拉伯11月的原油产量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也带动油价继续下跌。分析师预估,OPEC的这项策略,将使得OPEC国家损失高达5000亿美元。

3. 分散房贷风险 美将推出新房贷证券

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地美与房利美,预计明年将推出新的房屋贷款证券商品,目的要将房屋贷款的违约风险,分散部分给市场投资者来吸收,避免再次出现金融海啸期间由全体纳税人承受房贷违约损失的问题。

4. 热门投资选择 澳洲公债价格涨不停

澳洲公债价格,已经连续第六年上涨,过去六年间涨幅高达45%,在所有发达国家中,仅次于日本。澳洲公债不但有AAA(triple A)的最高信用评等,报酬率也高达3.2%,在市场上相当抢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