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加索古堡射杀观光客 1死11伤 IS承认犯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电】俄罗斯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地区达吉斯坦(Dagestan)共和国一个观光景点发生枪击案。1名持枪分子29日朝一群正在德本市(Derbent)参观历史堡垒的观光客开火。造成1名警卫死亡,另有11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事后,伊斯兰国(IS)组织声称犯案。

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这些观光客都是当地居民,枪手从附近森林朝观景台上的参观者开火,有12人遭遇枪击,其中包括两名边防卫队成员,1人在攻击中丧生。

官员说,受伤的11人当中,有5人伤势严重,正在接受治疗。当局现正缉捕攻击者。

这起致命攻击数小时后,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引述伊斯兰国称,哈里发战士在达吉斯坦城市德本攻击一群俄国特工,造成1人丧生,数人受伤。

据悉,德本市的这座古堡于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