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再传新消息 陆军总部四人名单曝光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军改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一系列高层的人事任免。有消息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总部高层将由四名军官组成,四人名单近日也被外媒曝光,并均已到位,等待官方正式宣布。

消息人士透露,新组建的陆军总部2016年新年后宣告成立,总部高层由4名军官组成,4人现均已到位。此前有外媒披露,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政委由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出任、副司令由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彭勃出任、政治部主任由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出任,目前均已到位,等待正式宣读任命。

军改后的陆军总部将与海军、空军成为并行的三大军种之一;陆军总部下辖五个分部,为大军区级,与战区相同,分管现在的18个集团军;但驻地与战区指挥中心分开。据称,陆军总部设在北京军区联勤部原址,北京军区联勤部则搬到军区85楼招待所办公,以后要搬到石家庄。

据悉,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复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据陆媒报导,陆军的兵员是三军最多的一个军种,达160万人,分为18个集团军,这次军改要裁军30万主要就是陆军缩编。李作成作为新的陆军司令权力之大前所未有,但也将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将七大军区18个集团军整缩为五个分部,尤其是大批中、低级将领的安置,陆军司令要面对裁军、整编等绝非易当。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李作成是湖南安化县梅城镇人,1970年入伍,历任班长、排长、连长;越战之后他又任营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边防某守备师师长、某应急机动作战师师长,陆军第4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司令;2013年任成都军区司令员。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有关李作成,坊间传言,当年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之时,竟然“胆大妄为”,搬掉了江泽民的题词标语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