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为军改祭旗 江的大秘或将被抛出

近平时下所进行的军事改革,其艰难险阻已到达自习“十八大”上位开展各项改革以来的最高峰。以习疾恶如仇的果敢性格,为打掉江派军中余孽的气焰,为大力推动军改,近阶段习是否会抛出“军老虎”来祭旗,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有关习近平军改的消息,中共封锁极严,外界只能从一些相关消息中作出揣测。日前,网络突然传出习近平的亲信刘源将要退役的消息,因此有分析认为,刘源作为习的左右手,据传有望任未来军委纪委书记,甚至有望进入军委;此番刘源退役消息传出,很可能是助习近平试水。有港媒称,在本次军改中,包括38名现役上将在内的近两千高级将领都将面对“走转并留”,如何选调并安抚因此而造成的人心浮动,是最为棘手的问题。

而事实上,远远不是近两千高级将领面对“走转并留”的问题。据大陆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专栏节目采访时介绍,美国的军队官兵比例为1:5点多,而中共军队的官兵比例不到美国的一半,也就是说,只有1:2.5多一点。所以很早外界就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主要面对的就是大量的部队军官。怪不得11月中旬,国防大学的孙科佳和韩笑发表于中国军网、后来被撤下的一篇文章中别有用心地写道:“军队改革必然涉及到军队编制调整、结构重组和人员裁减,必然涉及到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需要国家和社会提供相应的政策保证,这一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军队乃至整个社会的稳定。”目前,军队中的这批人,已成为除各地方政府和官员形成的利益集团之外,又一支来自军方内部手握钢枪的利益集团。

中共有“抓典型”的习惯,面对江派军中的余孽及军方内部手握钢枪的利益集团,习近平除了“抓典型”、“打老虎”之外别无选择。近日,习近平与中共军委视察军报报社,并要求军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军委权威”。习近平这是话中有话。言外之意,如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不能保持“高度一致”,或不能维护“中央军委权威”,将成为“反面典型”或“军老虎”被抛出。其实,在军改刚刚开始的时候,面对军队内部的巨大阻力,习近平在一份军改意见的汇总上签署严厉批示:凡是在11月24日前对军改提意见的都是建议,之后的异议是阻力,“必须坚决清除”。日前,习近平在军报报社的这番讲话,就是在发出“必须坚决清除”阻力的信号。这一次,自习近平9月大阅兵宣布裁军30万之后,作为军改最大的阻力、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似乎在劫难逃。

据港媒12月初的一条消息披露,贾廷安因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案,已被停职调查,至今已近一个月。不论从贾廷安是江泽民的大秘,还是因为贾廷安深涉徐才厚、郭伯雄案,或是为了当下推动军事改革,公开抛出“军老虎”贾廷安都成为习近平当务之急。除了贾廷安之外,或许还会有其他“军老虎”被连续抛出。面对军改的巨大阻力,如果习近平没有一套“组合拳”,似乎难以达到强军和全面掌控政治局面的目的。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