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安全局:州驾照若不合规范 国内航班或无法登机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尚鄯编译报导)美国少数几个州的居民可能很快不得不携带护照上机场,即使只是在国内飞行。

这是因为运输安全局越来越有意加强实施了10年的联邦法律,要求各州遵守各种联邦标准发放驾驶执照。而在一些不遵守有关规则的州,居民最快明年起可能无法使用驾驶执照通过机场安检。

尽管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运输安全局已经批准一些州的身份文件达标,同时对其他州予以宽限,但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和华盛顿州都将很快看到其颁发的驾驶执照无法在美国机场使用。这将意味着居民在登上飞机前,必须提供另一种政府认可的证件。

运输安全局正逐步推动各州驾照符合联邦标准,尤其在国会2005年作为反恐措施通过旨在减少身份盗窃的真实身份法案后。虽然联邦政府不能强迫各州遵守其标准发放驾驶执照,但可以在联邦设施要求符合标准的各州证件,如军事基地和商用机场,以此迫使各州立法人员予以考虑。

联邦政府认为,真实身份法案将有助于确保个人身份证件达到更可靠的标准,但一些州仍对联邦标准表示反对,因为这将最终导致旅客信息全部进入国家数据库,从而丧失隐私。

截至到目前为止,对于运输安全局将在2016年的何时开始强制执行联邦法律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但在美国及海外最近发生恐怖攻击导致旅游安全问题备受瞩目后,该机构加紧在全美各州推动有关规范。本月初,运输安全局更新机场安检,使用全身扫描,并允许工作人员拒绝旅客豁免扫描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