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查 或指向江绵恒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据中纪委网站公布,原中国联通董事长、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这是习近平反腐以来,中国三大电讯商最高层官员被查。由于中国电信业被指是由“电信大王”、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外界分析,常小兵被查或释放出整肃江氏家族的讯号。

继前一天网络流传常小兵被双规,办公室被封的消息后﹔星期天下午5点,中纪委网站通报证实,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而且将其中国联通的职务摆在前面。

业内普遍认为,常小兵受查和其主管中联通时的业务有关。中联通被指和有电信大王之称的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后,3天内2名高管落马。

今年3月在香港业绩会上,常小兵还被记者追问被巡视组调查的情况。

(中联通)被整顿的情况,指向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你们对此有什么回应。

原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中联通作为安排被监督检查的单位之一,我们去年被专项巡视了,从我们两位中层管理者暴露的问题来看,看出这种安排的严肃性,除此之外,也没有你们所猜测的复杂性,我也无可奉告。”

常小兵主管中联通11年,今年八月才刚刚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外界分析,常小兵被查将引发电信业新一轮地震,或释放出整肃江泽民家族的讯号。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