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班机停飞 网友担心被假冒口罩味呛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中国北京和北方持续多日的雾霾,对交通出行影响很大。尤其26日雾霾严重,几乎令所有飞往北京的班机都无法降落。多日的重雾霾,促使口罩也走俏。不过,上海海关查获的近12万只假冒的罩,让网友担心,不会被雾霾毒死,反而会被口罩的气味呛死。

据陆媒报导,12月26日,因北京雾霾太大能见度低,飞往北京的班机都无法降落,班机纷纷开始返航或者备降附近机场,而已经降落的班机也被困在滑行道上无法移动。据悉,北京当局在12月已发布了2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了当日经历:航班机长说,我们已经安全降落首都机场,但目前能见度太低,所有飞机都已停飞。我们正停在滑行道上,无法移动。网友认为,如果不是机长广播,我还以为自己正穿越云层呢。

多日的重雾霾,促使口罩也走俏。不过,有报导称,中国各地也出现了假冒口罩商品,不仅质量差,而且还因使用污染危险材料制作,反而让佩戴者担心污染中毒。

12月10日,上海海关查获了近12万只假冒的口罩。这些假冒口罩是在2个单独的突击检查中被查获的。虽然中共官媒的解释说这些口罩原本用于出口,但媒体却充满了怀疑的声音,很多人都在疑问自己的口罩是不是正品。

报导称,上海查获的这批口罩使用了低劣材料,无法阻挡空气污染,反而会给佩戴者的健康带来威胁。

有网友在微博上写道,我觉得自己不会被雾霾毒死,反而会被口罩的气味呛死。是假的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