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班機停飛 網友擔心被假冒口罩味嗆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和北方持續多日的霧霾,對交通出行影響很大。尤其26日霧霾嚴重,幾乎令所有飛往北京的班機都無法降落。多日的重霧霾,促使口罩也走俏。不過,上海海關查獲的近12萬隻假冒的罩,讓網友擔心,不會被霧霾毒死,反而會被口罩的氣味嗆死。

據陸媒報導,12月26日,因北京霧霾太大能見度低,飛往北京的班機都無法降落,班機紛紛開始返航或者備降附近機場,而已經降落的班機也被困在滑行道上無法移動。據悉,北京當局在12月已發布了2次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

有網友在微博上轉發了當日經歷:航班機長說,我們已經安全降落首都機場,但目前能見度太低,所有飛機都已停飛。我們正停在滑行道上,無法移動。網友認為,如果不是機長廣播,我還以為自己正穿越雲層呢。

多日的重霧霾,促使口罩也走俏。不過,有報導稱,中國各地也出現了假冒口罩商品,不僅質量差,而且還因使用污染危險材料製作,反而讓佩戴者擔心污染中毒。

12月10日,上海海關查獲了近12萬隻假冒的口罩。這些假冒口罩是在2個單獨的突擊檢查中被查獲的。雖然中共官媒的解釋說這些口罩原本用於出口,但媒體卻充滿了懷疑的聲音,很多人都在疑問自己的口罩是不是正品。

報導稱,上海查獲的這批口罩使用了低劣材料,無法阻擋空氣污染,反而會給佩戴者的健康帶來威脅。

有網友在微博上寫道,我覺得自己不會被霧霾毒死,反而會被口罩的氣味嗆死。是假的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