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多伦多”第一集-粤菜同德楼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在2016新年开始之际,我们新推出一档美食系列节目“吃在多伦多”,为观众朋友介绍多伦多各族裔的美食,多伦多的中餐馆林立,涵盖各大菜系各种风味,我们每期会推出一些优秀的餐馆和厨师,为大家带来最新的美食资讯。第一期节目我们特意请到了在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中夺得冠军的同德楼大厨甘家亮,一起来分享他的精彩厨艺。

欢迎观众朋友来到"吃在多伦多"节目,"吃在多伦多"第一期节目我们有幸请到了曾在2015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中获得粤菜金奖的多伦多粤菜馆同德楼的大厨甘家亮亲手烹饪两道拿手粤菜" “芦笋炒吊片" “尖椒炒鱼扣" .

19岁就入行的甘家亮做起粤菜是一丝不苟,这道"芦笋炒吊片"用料极其讲究,采用的是干鱿鱼,明火快炒,镬气十足,起锅时香气四溢,翠绿的芦笋搭配红色配菜,色香味俱全.

同德楼大厨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冠军 甘家亮:考虑到季节性,现在的芦笋比较鲜嫩,搭配吊片(干鱿鱼)的香味,炒出来更加香甜。

另一道“尖椒炒鱼扣”也是同德楼的招牌绝活,一道菜要用到30-40条鱼的鱼胃,要让买来的鱼胃干爽,烹饪前就要彻底清洗、盐抓,腌制入味。

甘家亮先将鱼扣过水,将其定型,然后过油,使其颜色光鲜亮丽,然后爆炒,最后调味。

同德楼大厨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冠军 甘家亮:鱼扣的选材有难度,制作也比较讲究,所以我们配搭尖椒炒出其香味和爽口。

同德楼经理李业兴表示,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个菜系都各有特色,同德楼擅长的是传统粤菜。

同德楼经理 李业兴:同德楼主要经营传统粤菜,除了食客比较喜欢的菜品之外,会选择做一般粤菜餐馆比较少做的菜肴,这样客人就比较追捧,又有新鲜感,选材非常的讲究,制作也很严谨。

今年6月,甘家亮代表加拿大赴纽约参加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凭着“葱爆牛肉”、“油泡虾球”夺得粤菜第一,为加拿大赢得荣誉。想品味这位冠军的厨艺,观众朋友不妨去同德楼尝个新鲜。

同德楼Very Fair Chinese restaurant:士嘉堡4002Sheppard Ave East

电话:(416)332-1861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