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冬至气氛浓 华人全家团圆忙聚餐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今天(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冬至,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北半球黑夜最长而白天最短。根据中国的传统,人们会在冬至这天团聚进餐,而纽约的华埠社区也充满了过节的气氛。

俗话说‘冬至大过年’,在冬至这一天,北方人讲究吃饺子,而南方人讲究吃汤圆。然而,两地文化都是代表同一个意思,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团团圆圆。

因为华埠很多华人家庭遵循冬至的习俗,全家团聚。

加州居民江女士:“冬至刚好就是要吃火锅团圆一下,而且我刚好从加州来,女儿在这里,所以就是好不容易可以跟她团圆一下。”

纽约的华人似乎都偏爱吃火锅,一家人围着锅炉,倍感团圆的温暖。超市的火锅食材也因此大卖。

超市员工胡先生:“茼蒿最喜欢,因为火锅嘛,豆苗啊那些,当然啊,因为冬至人也多,要打火锅嘛,就什么配料也要多些啦。”

南方人过冬,除了必不可少的鸡,就是寓意“团圆、美满”的汤圆了。

加州居民江女士:“会,一定会的,就是芝麻汤圆啊,然后我们也很喜欢吃那个客家汤圆,咸咸的汤圆。”

华埠居民施俊明:“买了一些菜回家,今晚做冬嘛。鸡一定要有,记者:为什么呢?做冬嘛,一定要吃一些鸡。”

华埠超市挤满了采购食材的民众,各种应节食材大受欢迎。

超市员工郑先生:“鱼滑啊、元宵啊,鸡啊、五花肉之类的。”

华埠居民Sandy:“买了一些鱼滑,准备做煎鱼饼,还有汤圆啊。我不会做汤圆,等我老公下班回来会和面,做汤圆。”

过了冬至,年关也将近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是暖冬,民众团聚一起的冬至,更添了一份温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