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主会场新设计出炉 凸显和风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周二,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主会场新的设计方案出炉。日本政府决定采用本土建筑师隈研吾的方案,新体育馆造价约为1490亿日元,相当于12.6亿美元,计划于2019年11月完工。

周二,日本奥运大臣远藤利明(Toshiaki Endo)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主场馆设计由建筑师隈研吾(隈音同威)得标。

新体育馆的设计方案,获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认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我收到了日本体育振兴中心传来的结果,A提案被采纳。经检查,这个决定是部长会议(讨论后)做出的正确选择。”

隈研吾的设计以“树木和绿色的体育场”为主题,木材和钢骨结合的顶棚设计,突出日本特色。

日本建筑师隈研吾:“这次的(设计)方案,不仅仅(关注在)建筑的外形如何独特,而是怎样更好的与森林融合在一起。”

整个体育场高达50米,主会场场馆地上5层,地下2层。奥运会期间可容纳约6.8万名观众,之后可以扩容至8万人。

新的设计方案将花费约12.3亿美元,这一费用将包括整个主体育场的设计、建造以及维护等。

新国家体育场计划于2019年11月完工。

不过,奥运主会场原设计师、英籍女建筑师哈蒂(Zaha Hadid)称,隈研吾的提案跟她的设计“惊人相似”,暗指抄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