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主會場新設計出爐 凸顯和風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週二,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主會場新的設計方案出爐。日本政府決定採用本土建築師隈研吾的方案,新體育館造價約為1490億日元,相當於12.6億美元,計劃於2019年11月完工。

週二,日本奧運大臣遠籐利明(Toshiaki Endo)宣佈,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由建築師隈研吾(隈音同威)得標。

新體育館的設計方案,獲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認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我收到了日本體育振興中心傳來的結果,A提案被採納。經檢查,這個決定是部長會議(討論後)做出的正確選擇。」

隈研吾的設計以「樹木和綠色的體育場」為主題,木材和鋼骨結合的頂棚設計,突出日本特色。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這次的(設計)方案,不僅僅(關注在)建築的外形如何獨特,而是怎樣更好的與森林融合在一起。」

整個體育場高達50米,主會場場館地上5層,地下2層。奧運會期間可容納約6.8萬名觀眾,之後可以擴容至8萬人。

新的設計方案將花費約12.3億美元,這一費用將包括整個主體育場的設計、建造以及維護等。

新國家體育場計劃於2019年11月完工。

不過,奧運主會場原設計師、英籍女建築師哈蒂(Zaha Hadid)稱,隈研吾的提案跟她的設計「驚人相似」,暗指抄襲。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